注册

6999元起 华硕智能机器人“小布”国内上架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6999元起 华硕智能机器人“小布”国内上架   去年5月份时的台北电脑展上,华硕发布了一款

原标题:6999元起华硕智能机器人“小布”国内上架

去年5月份时的台北电脑展上,华硕发布了一款名为“Zenbo Qrobot”的智能机器人,在经过了一年半之后,华硕宣布“Zenbo Qrobot”在国内正式上架,并且给它取了一个中文名:“小布”。目前已经在京东开启预购,精英版售价为6999元,豪华版售价为7999元。

“小布”在设计上相当可爱,没有手和脚,只有一个椭圆形头部和一个类似球形的身体。“小布”身高62cm,宽37cm,体重为10公斤,材质为ABS+PC。椭圆形头部拥有一块10.1英寸的LCD显示屏,分辨率为1280x800,支持10点触控。运行内存为4GB,储存内存有32GB和128GB选择,32GB为精英版,128GB为豪华版。

“小布”搭载了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一颗3D摄像头,在待机状态下可续航18小时,如果持续使用可续航4小时。此外,“小布”还搭载了多个传感器,例如防跌落传感器、超声波测距传感器、触控传感器等等,所使用的系统为安卓6.0。

功能方面具体来说有7大类,分别是动、看、说、听、音、学和表达。“动”指的是它能主动追随主人脚步,以便于随时提供协助;“看”指的是它能拍摄照片及影片、拨打视频通话及远程家居监控;“说”指的是它能便利地提醒或传递重要信息,也能给**们讲故事;“听”是指能接收主人的请求并作出回应;“音”是指其内置高质量扬声器,能提供纯净音质;“学”是指能持续学习并根据主人的偏好进行调整;“表达”是指能呈现多种不同情绪的表情。

目前华硕已经宣布跟腾讯战略合作,腾讯云小微智能语音系统将会设计在“小布”中,可接入QQ好友关系链,包含QQ音乐、企鹅FM等大量正版内容,以满足家庭多样的应用场景,提供智能生活管理、娱乐、家庭教育等内容。

此外,根据华硕所透露,“小布”自身内置了故事库、编程、英语课程等内容,内容合作方为酷学多纳,酷学多纳专门为“小布”设计了互动内容形式,通过“探索式游戏学习法”,帮助小朋友在沉浸环境下培养英文兴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