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饿了么“环保挑战”成功,将为全国网友种6800棵树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饿了么“环保挑战”成功,将为全国网友种6800棵树 大家还记得饿了么“环保挑战赛”活动吗?只

原标题:饿了么“环保挑战”成功,将为全国网友种6800棵树

大家还记得饿了么“环保挑战赛”活动吗?只要你在下单时选择“无需餐具”,当次数累计达到500万次时,饿了么就会为你种树。11月14日,饿了么公布了“环保挑战赛”的活动结果:从10月10日到11月10日,平台累计节约一次性餐具总数已超过680万份,参与活动人数也达到120万。按照原定每1000次=1棵树的计划,饿了么将种植6800棵树木,相当于减少了34000克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节省一次性餐具方面,哪些城市最终贡献最大?据饿了么发布的大数据,本次活动中,选择“无需餐具”的订单数最多的十个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武汉、南京、成都、天津、福州。另外,排名前20的城市还有苏州、青岛、西安、沈阳、哈尔滨、厦门等等,看来,一二线城市吃货成为外卖环保事业的主力,这也将是饿了么推动“蓝色星球”计划下一阶段措施的重点区域。

10月31日,饿了么发布过“环保挑战赛”阶段数据,数据显示,“无需餐具”订单中最多的分类菜系有西北菜、新疆菜、东南亚菜、鲁菜、火锅烤鱼、烧烤等等,川湘菜火锅烤鱼排进了前五,成为最环保的南方菜系。这次最终结果中,川湘菜表现如何?据饿了么公布的大数据,最节省一次性餐具的菜系分类中,排名前十的是:简餐、盖浇饭、米粉面馆、地方小吃、汉堡、川湘菜、麻辣烫、炸鸡炸串、奶茶果汁、包子粥店。前5名都被简单快餐占领,也恭喜川湘菜的爱好者,这一次你们又赢了!

哪些伙伴最爱环保?数据显示,“无需餐具”订单排名第一的用户是来自上海的小余,一个月共点单119次。亚军和季军也不逊色,分别点单117、116次。小余是个90后妹纸,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和创业者,她却自称“懒宅一族”,“平时我有很多时间在家工作,不想做饭和出门时就在饿了么来一单,从正餐到夜宵、水果都会点,家里有餐具嘛,这个活动也很正能量,没想太多就参与啦。”

其实不仅仅是饿了么的广大用户,很多公众人物也一直热心于参与环保公益事业。这次,饿了么还携手吴磊,发起本次活动,呼吁用户参与无需餐具大挑战,将环保意识和习惯培养在日常生活中。

没挤进榜单的伙伴们也不必失落,虽然饿了么发起的“无需餐具”挑战已经圆满完成,但公益组织“绿色倡议”仍然想把这个挑战继续延续下去。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赶紧来一单无需餐具的外卖吧!

类似的环保活动也将会继续推出,饿了么长期在每个周末上线“无筷日”活动,“无筷日”同时也是大牌折扣日,周末在家点大牌外卖的时候,大家可以考虑自备餐具,继续为环保出一份力。

9月6日,饿了么曾发布“蓝色星球”计划,将环保行动分为短、中、长期三个时间段来规划,希望以自身努力来推动外卖行业环保治理。按照计划,饿了么9月以来已经推出“无需餐具”、环保积分等措施,并率先与食药监部门合作,对全平台商户使用的一次性餐具进行抽检。同时,饿了么也在兑现“蓝色星球”行动中长期方案的承诺,将在年底前优选出一批优质环保餐具目录供商户选择。

据易观数据,2017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达58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79.1%。其中,饿了么+百度外卖的市场交易份额占比达48.8%,位列市场第一。外卖环保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我们也期待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继续关注环保,认真履行这一份社会责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