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onos One体验:音乐爱好者的智能新玩物


来源:凤凰科技

如果要评选2017年的热门数码产品,智能音箱一定榜上有名,从国外的亚马逊Echo、谷歌的Google Home、苹果的HomePod(十二月份发售)到国内的小米的小爱同学、阿里的天猫精灵、京东的叮咚叮咚······

如果要评选2017年的热门数码产品,智能音箱一定榜上有名,从国外的亚马逊Echo、谷歌的Google Home、苹果的HomePod(十二月份发售)到国内的小米的小爱同学、阿里的天猫精灵、京东的叮咚叮咚······

智能音箱一夜春风来的背后是人工智能的大潮汹涌而至,科技巨头们迫不及待的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方式和数据入口,因此催生了以上提到的智能音箱产品。但如果说以上这些智能音箱是科技公司“为了智能而做的音箱”,那么Sonos  One就是“为了音箱而智能”。

Sonos  One

就在上个月,智能家庭音响品牌Sonos发布了首款智能音箱Sonos One,搭载了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并将在明年增加AirPlay 2、谷歌语音助手支持,售价1680元人民币。

从外观上来看,Sonos One的外观和Play:1非常相似,机身体积和重量都相同,亚光白色和亚光黑色两款配色延续了Sonos一贯的简洁风格,摆放在家中观感不错。

Sonos One

整机的外观结构也非常简单,Sonos One顶部采用了触控按键具有播放/暂停、音量加减和麦克风图标,通过触碰麦克风图标,你可以点击以打开或关闭语音功能,下方隐藏式电源接口,机身背面配有一颗用于网络配置的实体键。原装配件是电源线和网线。

Sonos One

Sonos One内置两个D类功放、一个高音喇叭和一个中低音喇,为了更好的收录用户的语音命令,Sonos One中内置了6个麦克风阵列,接收来自6个不同方向的声音。

首次使用的用户需要下载SonosAPP进行连接,APP会有详细的每一步操作指南,不过初次连接还是费了点时间的,好在配置完毕之后基本就不用再管它了。

设置界面

在连接过程中,会有一项是关于Trueplay的功能。Trueplay是Sonos的调音技术,该技术通过软件的声学算法对音箱进行调音,以保证无论你把它放置在房间的哪个位置,都可以保持最佳的声音状态。

既然它的首要属性是音箱,在音质方面表现如何呢?Sonos One内置一个中低频扬声器单元,一个高音单元;并且内置的两个D类功放分别驱动两个扬声器单元。在播放了舒缓类、摇滚类等不同风格的歌曲后,可以感到它的声场比较宽广,低音效果比较浑厚,高音比较清晰,音质干净,整体表现让我感到满意。

Trueplay

此次Sonos One搭载了亚马逊Alexa语音助手,通过Alexa语音可以操控Amzon Music的音乐、设置闹钟内容,但不支持Spotify、QQ音乐等内容操控。

借助6个麦克风,即便你在播放音乐时呼叫“Alexa”,它的识别依然灵敏。与其它智能音箱类似,在你唤醒它的时候播放的音乐会自动降低,此时音响会开始倾听你的命令。从唤醒到执行命令这一过程,Sonos One都会通过指示灯提醒。

Sonos One

Sonos表示不远的将来,其还会搭载谷歌的语音助手,并且也将能够唤醒苹果的Siri语音。如果这个许诺得以实现,那么Sonos将会成为目前第一款可以同时搭载三家语音助手的产品,那感觉非常酷炫。

非常遗憾的是,SonosOne目前还没有推出中文语音版本,也就是说现在购买SonosOne并不能体验中文语音的功能,在未来适配中文语音之后通过升级可以实现。Sonos表示目前正在跟国内的语音技术厂商洽谈,但无法给出具体的上线时间。这可能会影响当前用户对于SonosOne的购买欲望,毕竟没有智能语音的它在功能性上与Play:1差别并不大。

音乐服务平台

在音质和智能之外,SonosOne与其它音箱最大的不同,是其整合了众多音乐服务厂商,它可以播放来自于全球80多个流媒体服务商(国内支持15家)的音乐、播客、有声读物等音频内容。

上图是我订阅的音乐服务厂商,在一个APP上可以同时使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等服务,这种体验对于日常听歌量比较大的朋友来说,非常的实用。

此外,Sonos One的另一特性,是除了作为独立音响使用,也可以2个Sonos One无线连接实现双声道立体声,或者与PLAYBASE或PLAYBAR一起使用创建家庭影院环绕立体声。有些用户在购买了第一款Sonos音箱之后,日后会继续购买其它款式的Sonos来进行组合,这也是Sonos复购率比较高的原因。

Sonos one

从今年初开始,智能音箱产品频繁发布,但大部分产品把重点放在了智能上,Sonos的优势在于除了智能之外,还可以提供较好的音质体验,以及可以播放来自于全球80多个流媒体服务商(国内支持15家)的音乐、播客、有声读物等音频内容。

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存在太多选择上的纠结,如果你只是想体验智能音箱、对价格比较敏感,那么市面上现有的入门款音箱比比皆是,如果你对音质和内容有较高的要求、可以接受千元的价格,那么Sonos one值得推荐,而至于智能的部分,则需要耐心等待一下。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