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八戒网推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 升级互联网+政务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猪八戒网推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 升级互联网+政务 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对产业带来了变革性的发

原标题:猪八戒网推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 升级互联网+政务

互联网+的发展,不仅对产业带来了变革性的发展,也帮助政府在为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方面提供了新的助力。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检查情况通报》显示,已有29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成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2016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底前,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加快互联网+政府服务发展成为政府的共识,但如何引入互联网+,如何将互联网+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也成为了政府面对的难题。针对这种情况,猪八戒网于今年7月正式推出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旨在通过以猪八戒网千万级服务资源和平台运营体系为支撑,通过为地方提供“互联网+”区域智库、“互联网+”产业体系化服务解决方案,为地方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来助推当地的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

自今年7月推出以来,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获得了许多政府的认可,陆续与16地政府进行了签约合作,获得了诸多政府及合作伙伴的高度评价,称猪八戒网不仅是好帮手更是政府转型发展的好伙伴。

从招商引资到招商引智

解决区域人才缺失,推动人才流动

在风险和机会同时存在的情况下,什么样的元素能够保证区域经济的稳步发展?就像管理大师拉姆•查兰先生讲的,“成也在人才,败也在人才。”人才成为了区域经济发展差异的重要筹码,这也促使着政府从传统的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智进行转变。

区域间人才分布不平衡,区域内人才结构有待优化是目前地方区域面对的主要难题之一。“猪八戒网通过与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互动,打破人才壁垒,形成人才区域无障碍流通。利用活动、培训,营造一种良好的或者优秀的创业的氛围,让引进的人才可以真正的落地生根。“上海创加产业园区副理事长冯建称。

猪八戒网依据地方产业基础、产业发展特点,利用互联网把区域政府与企业与人才进行对接,以“互联网+”作为平台智库,整合全国行业专家资源和平台专家服务商资源,形成一个由产业研究专家、规划专家、执行专家组成的服务性智囊团,帮助区域政府及企业解决自身发展问题,提供一站式顾问服务,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建设。

为区域政府寻求第二“大脑”

推动地方“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的基础设施,政府要抓互联网的其实就是抓基础设施,只有把基础设施搭建好了,才能实现传统产业的升级以及新兴产业的生根发展。中国已在互联网方面进入一种新的阶段,在政府借助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上,会出现很多新的业态,新的场景。

8月27日,邹城市人民政府和猪八戒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同建设邹城“互联网+”文旅产业共享服务中心。11月6日,中国“互联网+”区域共享服务发展高峰论坛暨邹城城市LOGO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省邹城择邻山庄盛大开幕。短短49天从战略合作到落地实施,邹城只是猪八戒网众多签约共享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

以区域政府主导,猪八戒网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作为辅导的互帮互助模式下,通过云端平台为本地政府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和体系化的一站式服务。把产业服务真正落地,不但为区域政府在文化,旅游,环境,生态方面提供具体的数据支持,也将服务于区域企业,整合区域资源,激发区域熬夜发展潜力与动力,为企业积极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大力发展互联网,提升信息化水平是政府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方式,在互联网这块下手,只有你下手早,下手重,意识很到位,那才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和猪八戒网这样的专业公司合作,借助互联网平和大数据,共同搭建互联网+平台。”一家签约共享服务中心的合作单位表示。

选择猪八戒网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是区域政府拥抱互联网的重要体现,是“双创”背景下区域政府采取的又一举措。政府通过与猪八戒网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的合作,把服务区域经济的产业做的更大,通过共生效应提升区域产业市场产能空间,以培育服务经济的新型生态,打造服务区域经济生态链,最终将实现助力千万企业的发展的目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