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8同城第三季度财报:平台生态改善运营效率提升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1月13日,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止2017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58同城

北京时间11月13日,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截止2017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225亿人民币(4.10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超过公司26.50亿人民币的预期上限;毛利为24.948亿人民币(3.759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7%。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91.6%的毛利率水平。

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224亿人民币(787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运营利润为6.634亿人民币(9990万美元)。净利润为3.533亿人民币(5320万美元),非美国会计师准则的净利润为4.787亿人民币(7210万美元)。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公司第三季度依然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营收再次超越指引上限。我们一如既往地通过产品技术优化与创新,来推动流量和用户粘性的健康增长,特别是移动应用端(APP)的增长。在包括招聘、租房和二手房在内的集团主营品类上,我们在始终保持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对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和机遇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投入,壮大平台,提升运营效率。”

现金流攀高峰会员和在线收入持续增长

58同城第三季度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6.991亿人民币(1.0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5.468亿人民币。截止2017年9月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3.47亿人民币(6.55亿美金)。

财报显示,截止第三季度末,包括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在内的平台付费会员数量约261.1万。会员服务贡献了9.941亿人民币(1.498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26.7%。部分会员会通过不同的平台同时购买会员服务,其会员花费会分别计入不同平台的营收。

在线推广产品本季度实现营收16.605亿人民币(2.50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会员及在线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58集团付费会员数及流量的增长,以及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产品的持续优化升级。

58同城CFO周浩表示:“由于公司持续提升运营和市场拓展的效率,赶集整合的协同效应不断显现,本季度我们的运营利润、净利润和现金流相比去年同期均大幅改善。”

加强平台生态建设强化审核流程机制

自2017年第一季度起,58集团不断加强和优化平台生态建设,通过设置严格的准入制度和审核认证、打造内容战略、强化微聊&视频等B端工具提升连接效率来实现。以招聘业务为例,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正在建立互联网准入最严认证审核机制,通过“品牌保护计划”项目关联300多家经过认证的品牌企业,共创健康生态环境。

今年1月起,58集团正式推出内容战略,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留存率。在安居客的业务上,通过深入百余城市建立了涵盖30多万个小区、1.2亿套房源的“房源全息字典”,打造真房源信息系统,为用户提供更真实、透明、优质的服务。在商户的服务层面,58同城也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通过微聊、视频等线上产品,实现用户及商户之间的精准连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实现精准推荐,更贴近客户的效果目标。

运营效率提升增强产品技术研发能力

第三季度,58集团通过销售效率、用户获取效率和变现效率的整体提升,进一步优化了收入结构和长期盈利能力。以销售效果为例,在销售、签单以及客户服务上,58同城通过优化内部管理和系统数据支持,拓展电子交易以及相应电子合同等线上简化流程,迈向管理自动化等方式,实现销售管理效率最大化。

用户获取效率也在不断深入。58集团在稳占一二线城市市场份额之后,将用户范围逐步扩展到三四线城市乡镇地区,正式推出了58同镇。通过深度连接腾讯的微信等社交和移动端平台,打破乡村和城市在信息透明、产品流通方面的鸿沟,获取更加广阔的基础用户。变现效率也进一步优化,58同城推出了更多以连接为基础的营销服务,通过智能算法与客户需求精准匹配。

58集团正通过加强平台生态建设和运营效率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通过产品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力,持续增加数据、AI等研发方面的投入,简化运营流程,提升客户服务效率。

业绩预期

基于目前公司业务的发展,58同城对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做出如下预期:预计总营收区间为26.25亿---27.2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区间为25.3%---30.1%。该预估基于公司对当前趋势的判断,存在变化的可能。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