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井贤栋双11首次解密支付宝交易号:科技承载无限想象


来源:凤凰科技

当晚22点整,2017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1540亿元,支付总笔数突破13.6亿笔。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

凤凰科技讯(作者/管艺雯) 11月11日晚间消息,当晚22点整,2017天猫双11交易额突破1540亿元,支付总笔数突破13.6亿笔,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每位剁手党每次剁手都会拥有一串独有的28位“交易号”,“它代表着科技和未来的想象力,见证着双11的成长,更见证着中国电商发展和技术业态的迭代升级。”

井贤栋回忆,双11早期,支付宝交易号都只有16位,除去日期外,承载交易量的是8位号码,单日最大极值就是一亿笔。2011年双11交易笔数达到3360万笔,增长态势强劲,2012年双11交易笔数已经跃升至1.058亿笔,突破亿笔极值。

所幸,支付宝交易号已经未雨绸缪地从16位升级至28位,为增长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井贤栋说,“科技打开了我们的想象,也给了我们魄力,多留白,等一等正在赶路的未来。”井贤栋坚信,科技创新才是创造未来的核心驱动力,“而双十一正是最好的阅兵场”。

今年天猫双11期间,蚂蚁金服的BASIC科技战略显示了强大能量。25.6万笔/秒的支付峰值再创世界新纪录,4200万次/秒的数据库处理峰值,则意味着中国自主研发的数据库跃升至全球第一梯队。

井贤栋认为,在天猫双11这场“社会化大协同”中,线上和线下,电商平台、新金融服务机构、商家、物流、消费者,整个生态链条都被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所驱动所串联,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