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多空激烈交锋:有人称还能涨20倍 有人称太荒谬


来源:凤凰科技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1日报道,一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打入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将能推动该公司股价进一步上涨。但一位做空投资者对此并不认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1日报道,一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打入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将能推动该公司股价进一步上涨。但一位做空投资者对此并不认同。

ARKInvest分析师塔莎·肯尼(Tasha Keeney)周五在CNBC电视节目上表示,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的观点可能并没有错,即特斯拉的股价还能再涨20倍。

“无人驾驶汽车市场潜力巨大,而我们认为特斯拉拥有很大的机会,考虑到这一点,特斯拉股价再上涨20倍完全有可能,”肯尼在周五说道。

肯尼说,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市场的潜力,实际上远比单纯制造汽车更大。她还认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要远远领先于传统汽车厂商。肯尼并不持有特斯拉股票,但其所在的ARKInvest公司持有。

她称,特斯拉如今可在每辆Model 3上赚到数千美元,而如果这些汽车能够用于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特斯拉将能从每辆汽车赚到10000美元。

至少一位特斯拉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投资公司CandensCapital分析师加布·霍夫曼(Gabe Hoffman)表示,肯尼关于特斯拉上涨潜力的观点“实在是太荒谬”。

特斯拉是霍夫曼最大的空头头寸。

“特斯拉的市值已经高达500亿美元,说它能涨到10000亿美元真是太难以置信了,”他说。

霍夫曼表示,特斯拉最近发行的债券“正在垃圾区间交易,并将被降级至垃圾级。”

他还表示,在质量和安全性方面,Model 3将是一个“彻底的灾难”;而基于他对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的报告判断,自动驾驶汽车至少还要十年才能实现。

霍夫曼说,马斯克在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的面世日期方面“满嘴大话”。

“马斯克让特朗普看起来就像是个天使,”他说。

特斯拉未立刻回复置评请求。(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