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软银让硅谷公司不再看重IPO:找孙正义投资就行了


来源:凤凰科技

硅谷正开始向别处寻找融资,那就是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的软银集团。

孙正义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1日报道,科技投资者杰森·卡拉坎迪斯(Jason Calacanis)表示,随着一些科技公司在上市后苦苦挣扎,硅谷正开始向别处寻找融资,那就是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的软银集团。

“还有另一个机会:‘孙正义IPO’,”卡拉坎迪斯形象地说道。“在现在的硅谷,每个人都在说‘为什么还要IPO,找孙正义就行了。’孙正义将拯救所有这些公司,对它们进行投资。因此我感觉这很好。”

作为软银集团CEO,孙正义承诺向人工智能技术投资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资金则来自软银的愿景基金。

软银已经投资了英伟达和金融科技公司SoFi,同时愿景基金可能也对两家公司进行了投资。

卡拉坎迪斯是Uber的早期投资者,在今年初遭遇一系列争议后,Uber眼下正考虑接受软银的一大笔投资。

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本周表示,虽然他和董事会都希望Uber上市,但软银历来对IPO不太感兴趣。

“以合适的价格引入软银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这是好事,”科斯罗萨西说。

并非所有人都像卡拉坎迪斯和科斯罗萨西一样乐观。橡树资本的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投资者愿意投资股权结构可疑的大型科技基金,进一步显示出市场十分极端和盲目。”

风险投资者、Uber投资人比尔·格雷(Bill Gurley)警告称,不景气的IPO市场和超高的私有市场估值,可能导致创业公司创始人和投资者疏忽大意。

“许多公司创始人渐渐开始相信,融资越多越好、大额融资是一个竞争优势。但事实正好相反,在资本稀缺时期,最好的创业者才处于相对优势。宽松的资本环境让许多不合格的创业者进入了市场。”他说。

孙正义反驳了愿景基金正在影响创业公司估值,并在制造泡沫的观点。“过去18年来,我的年平均回报是44%。许多人说我的投资是高风险高回报。高回报确实是如此,但我不知道它是否是高风险。如果你想得足够深、你工作足够努力,如果你能够聪明地筛选公司,就不会有风险,”他说。(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