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特保:微保填满腾讯服务九宫格 开放共赢是趋势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大特保:微保填满腾讯服务九宫格 开放共赢是趋势 近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民保险(简称“微

原标题:大特保:微保填满腾讯服务九宫格 开放共赢是趋势

近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民保险(简称“微保”)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QQ两大平台直接进行投保、查询及理赔。

大特保创始人周磊表示:“腾讯入局,对于保险行业的影响值得期待。作为用户日常社交工具,微信、QQ的用户粘性很强,如果把保险与腾讯已开拓的支付、出行、吃喝玩乐等多样化的场景结合起来,可以更好的普及保险知识、培育良好的保险消费习惯。”

随着腾讯的加入,BAT再一次在保险中介领域聚齐,一场瓜分战再次打响。微保上线的首款产品选择了健康险,一款覆盖100种重疾风险的医疗险。

 

腾讯为何选择健康险切入呢?其实原因很简单,作为流量巨头,微信可以说吸引了绝大部分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健康险作为国民刚需,第一款保险以健康险切入,自然顺理成章。有消息称,微保第二款产品将是车险,可见,腾讯对于保险的期待绝不止停留在健康险。多种品类的尝试或将为平台用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投保体验。

根据保监会的业务划定,微保获批的保险代理牌照可以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等。换言之,微保业务的开展需要有保险产品的输入及后端的承保理赔,而腾讯复杂丰富的服务场景,对于多样化的保险产品需求是极高的。

对于大特保等产品开发能力较强的保险经纪公司来说,这无疑提供了更多的产品设计空间,可以通过开放的合作机制,更好的为用户搭配保险产品和服务。用户在使用理财、借贷、支付等功能中的资金风险,摩拜单车出行的人身意外险,网约车出行中的风险,以及吃喝玩乐中所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等,都有望通过保险的精细化研发来覆盖。

 

同时,微信上的用户群具有两个极强的特征,其一社交属性更强,分享展示欲望更强烈,其二使用用户年龄跨度大,城市等地域属性多,生成了多样化的保险场景需求,对于信息处理和用户服务的要求更高,有望为智能保顾的使用提供丰富的场景和实践阵地。

以大特保近期推出的保险机器人“小狮子”为例,这是一款面向全行业的智能保顾,可以识别用户意图,自如和用户聊天,并加入了差异化地域数据,包括各地的健康数据、高发疾病风险、社保数据、理赔数据等,能够同时为海量用户提供保险方案。随着保险科技的渗透,人工智能的运用,保险这样以往被认为非常复杂的产品,也可以适应微保这样活跃度非常高、需求非常复杂的平台,与用户建立更好的信任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