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共享单车新政:需上牌 不发展共享电动车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上海共享单车新政:需上牌 不发展共享电动车 自从去年贡献单车的“大火”烧起来,确实方便了我们

原标题:上海共享单车新政:需上牌 不发展共享电动车

自从去年贡献单车的“大火”烧起来,确实方便了我们大家,但是如果一个行业没有规范的话,就会野蛮生长,对社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近日,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保障城市秩序,上海市交通委会同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质监局等相关单位起草了《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不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并且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使用共享单车。

据介绍,《指导意见》分为“总体要求、设施配建、引导发展、强化管理、完善保障”5个方面共24条,对涉及政府企业与用户的各方责任、保证用户资金和信息安全、慢行交通路权保障、违法处罚及退出机制等方面予以明确和规范。

上海共享单车新政:需上牌 不发展电动车


上海共享单车政策

《指导意见》指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功能定位为由运营企业投放的分时租赁营运非机动车,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对接公共交通的交通服务方式。按照“积极引导、注重有序、强化安全、加强协同”的原则,鼓励支持、规范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发展,同时基于城市发展规划、综合交通发展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因素考虑,提出不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至于其他城市会不会有相关政策,还需等待,不过对于处于“莽荒”阶段的共享单车来说有人约束终究是一件好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