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芝第2季度财报揭晓:营业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东芝第2季度财报揭晓:营业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发布了截至今年9

原标题:东芝第2季度财报揭晓:营业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据路透社报道,东芝发布了截至今年9月份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存储芯片需求量大涨,使得东芝财报非常亮眼。

具体来说,东芝营业利润为1350.8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68.8亿日元增长了76%,远超分析师预期的1244.7亿日元。

从财报来看,东芝存储芯片部门表现优异是东芝利润大增的主要原因。为此,东芝表示将把本财年对芯片业务的资本投资从此前计划的4000亿日元提高到6000亿日元,主要是加快四日市存储芯片生产线的安装。

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东芝已经在9月底同意把存储芯片部门出售给以贝恩资本为代表的财团,以填补美国核电业务带来的巨额亏损。

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贝恩资本持股49.9%,东芝持有40%的股权,其他出资的日本企业和帮助东芝融资的日本银行将获得10.1%的股权。

目前存储芯片价格持续上涨,未来东芝有望获得更大的营收。

东芝第2季度财报揭晓:营业利润12亿美元 同比增长7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