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egWit2x 再失强援,比特币硬分叉成功与否存疑加大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SegWit2x 再失强援,比特币硬分叉成功与否存疑加大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按:本文译自Th

原标题:SegWit2x 再失强援,比特币硬分叉成功与否存疑加大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按:本文译自The Merkle,作者JP Buntinx。雷锋网AI金融评论报道,对于SegWit2x的开发者和它的支持者而言,形势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妙了。在最近,越来越多的服务商收回了它们对于SegWit2x的支持。尽管SegWit2x的主要开发者Jeff Garzik对于该次硬分叉是否能成功依然信心满满--这次SegWit2x的硬分叉原本声势浩大,但日益扑朔迷离的局面,看上去让人不再那么有信心了。随着OpenBazaar和Vinny Lingham创立的区块链企业Civic的退出,SegWit2x硬分叉那些坚定的支持者们,仿佛也变得不那么确定了。接下来这次退出事件的风波,将很快震荡到站队的矿工们,我们将很快看清楚,哪些会坚定站在SegWit2x一方和哪些不会。

SegWit2x再遭重创:有效与否的质疑和靠山的崩塌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关于SegWit2x扩容方案有效性与否的争论闹得沸沸扬扬。在一开始,众多的行业内人士都在纽约协议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然而就在最近的几个星期里,这份支持名单上面有不少名字都已经消失了。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撤回它们对于这份协议的支持,这对看热闹的群众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就本质而言,对于SegWit2x扩容方案能否有效运作的质疑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了。

就在昨天夜里晚些时候,SegWit2x支持名单上又删去了三个重要强援的名字。OpenBazaar,著名的p2p市场软件提供商,表示已经不再青睐于SegWit2x了。它的CEOBrian Hoffman在声明中滔滔不绝地讲述了为何他对SegWit2x这个解决方案最终失去了信任。他称,一开始对于SegWit2x表达的信任与支持,是寄希望于确保隔离见证的措施,能够在比特币网络上真正激活运行起来--但它并没有把比特币社区相互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相反却制造了更大的裂痕。

由此,对于OpenBazaar而言,它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或出于任何政治目的,继续支持像SegWit2x这样的分叉。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决定,尽管在比特币世界里,之前已经有不少有影响力的人士做出这样的决定了。比如Vinny Lingham--同属于SegWit2x最早的那批支持者之一,却也同样从支持走向了反对。他称:

“鉴于我在最近受到了死亡威胁,我意识到SegWit2x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提议,我公开撤回我对它的支持。”

支持者通过如此张扬的方式表达与SegWit2x的决裂,推动这次的硬分叉事件往更戏剧化的方向去发展。根据Vinny Lingham的说法,他受到死亡威胁是因为,表达了对该扩容方案的支持。事情的真假与否我们永远也无法考证,但可以被确定的是,比特币世界的公共人物确实会受到这样或那样的威胁。尽管在推特上,一个未成年人开的玩笑和真正波及到人身安全的威胁有着很大的差别,但在这个时代,任何威胁都要被严肃以待,

对于SegWit2x雪上加霜的是,支持者Bitso团队也开始动摇。该公司注意到,SegWit2x的支持度正在不停下降。它的联合创始人兼CEODaniel Vogel认为,一旦SegWit2x的支持度降到了50%以下,聪明的做法是不再提及它的扩容解决方案。他的这一说法是否得到大家的认同目前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纽约协议的首要目标,到目前显然还没达成。而比特币社区同它一开始创立的时候相比,也显得愈发分崩离析。

SegWit2x的最大因素:利益驱动矿工站队

SegWit2x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矿工们。如果SegWit2x新开辟的区块链盈利不足以打动矿工,它的支持将会骤减。到了现在如此之多的支持者离开了SegWit2x的阵营,事情的发展对于它而言越来越不利。距离分叉还有一个多星期,这个解决方案的未来将会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源自The Merkl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