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个iPhone也有错?苹果和iPhone用户一起被诉专利侵权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用个iPhone也有错?苹果和iPhone用户一起被诉专利侵权 苹果近年来一直官司缠身,刚刚

原标题:用个iPhone也有错?苹果和iPhone用户一起被诉专利侵权

苹果近年来一直官司缠身,刚刚结束了和三星关于“滑动解锁”的专利战,还面临着高通的诉讼,现在,一家名为Corephotonics的以色列公司也起诉了苹果,内容包括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的后置双摄系统侵犯了他们的专利权。

Corephotonics公司由Dr.David Medlovic创立,他是特拉维夫大学的教授,之前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在以色列政府任职。Corephotonics公司在诉讼中声称,他们最初希望与苹果进行技术互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但一段时间后两家公司最终没能走到一起,Corephotonics公司认为苹果随后发布的iPhone 7 Plus上借鉴了他们的后置双摄专利。

appleiphone7plus_lens_1-800

针对苹果公司的诉讼包括了四项专利侵权指控,其中两项涉及微型长焦镜头专利,一项双孔变焦数码相机专利,以及一项高分辨率多孔成像系统。从内容看,四项专利正是一个广角一个远焦的双摄系统所需要的技术。

Corephotonics公司希望苹果立刻停止使用双摄系统设计,并索要赔偿。有意思的是,诉讼书中同时也提到了购买使用iPhone 7 Plus和iPhone 8 Plus的用户,并认为用户和苹果一样侵犯了他们的专利权。可能由于最近刚刚上市,诉讼书中并没有提起iPhone X。

最近几年,科技公司之间的专利大战愈演愈烈。专利诉讼代价高昂、耗时耗力,而最终的结果也经常是两败俱伤。一方面,科技巨头们研发耗费巨大,都希望保证各自的技术领先地位,而另一方面,专利壁垒对中小型公司或新兴企业是很难逾越的障碍,不利于整个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如何加强相互间的信任合作,相信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是科技圈的热门话题。

iphone-8-colors-1024x76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