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通讯:推动5G产业链成熟 要成世界5G先锋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中兴通讯:推动5G产业链成熟 要成世界5G先锋 【PConline资讯】近年来,5G 正在全

原标题:中兴通讯:推动5G产业链成熟 要成世界5G先锋

【PConline资讯】近年来,5G 正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地推进中。近日,中兴通讯将与意大利第一大移动运营商Wind Tre、意大利领先有线运营商Open Fiber合作,在3.6-3.8GHz频段上,建设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10月25日,中兴通讯宣布与Orange集团正式签署5G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5G及其应用案例方面的合作,联合推进5G创新。

可以说中兴近段时间以来在5G领域动作频频,尤其在欧洲市场的多项合作将促进5G比想象中更早的到来。而之所以会在全球展开多项大规模合作与中兴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密不可分。中兴通讯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在沟通会上表示:“中兴通讯在欧洲的5G推进加速,也将推进其他国家和地区5G商用进程,促进5G产业链成熟,中兴致力成为全球5G先锋。”

中兴5G发展路线图

中兴通讯TDD&5G产品总经理柏燕民

柏燕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国通讯行业发展见证者,他从事通信行业已有20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从1997年开始,一路见证了中国通讯产业的发展和崛起。从 4G 时代起,柏燕民带领TDD产品团队进行了多种技术的革新,如今成功的将独创的Pre5G方案推广至全球商用。为什么中兴能够在5G时代非常自信的喊出要“引领5G创新(Leading 5G innovation)的口号呢?这要得益于中兴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每一步选择。

据柏燕民介绍,中兴5G的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早在2009年,当时整个通信行业对5G还仅仅处于概念的阶段就已经开始启动了5G的研究,在这个阶段里正确的对5G的关键技术,从未来的行业趋势,做了选择和甄别。

第二个阶段是在2014年提出了Pre5G的概念,把5G的技术提前在4G中进行验证和应用,在不改变用户终端的基础上,让用户能够提前享受到类5G的优质网络体验,2016年发布的Pre5G产品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在中国移动、日本软银等60多个网络里面进行了规模商用。

现在中兴的5G发展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高密度的实验局和预商用网络测试,加速5G生态系统的建设,推动5G技术在全球各地的正式商用化进程。

正是因为在Pre 5G 阶段将5G技术当中例如大规模天线阵列,大规模高效功放等核心关键技术进行了应用与验证,才能在高端市场不断发力冲击。

中兴的5G生态圈

中兴通讯认为,运营商对未来5G端到端的网络应该关注超宽带能力、海量链接能力、高可靠的低时延能力以及端到端的网络切片能力建设。“所以说5G的建设,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通讯行业的事情,5G将会连接各行各业的土壤。5G不仅仅提供了高速的网络连接,更多的是为各行各业提供创新和市场的生态环境。” 柏燕民如此阐述。

柏燕民说:“5G技术会成为行业创新和行业发展的使能者,5G的行业应用会成为5G应用新的业务增长点。因此,我们还是特别关注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来打造中兴5G的生态圈。”

中兴目前开展了广泛的产业合作,国内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外则与日本软银、德国电信、马来电信、韩国电信等运营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在10月份还与印度最大的国有运营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5G方面的试点和研究。

只建立优质的网络基础还无法实现生态圈的建设,5G产业的发展必然离不开终端的推进,今年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美国高通共同宣布启动基于5G新风口标准的IoDT测试,是业界首个基于5G标准和未来商用终端 芯片 的测试;除此之外在垂直行业上中兴通讯还与包括VR,AR,远程操控,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等等领域与相关企业展开了深度合作。

“中兴通讯更多的是打造我们在垂直行业应用里面的整个产业环境,跟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建立生态链。不仅仅是一个社会制造商的角色,我们也是整个产业推进的主要推动力量。” 柏燕民说。

如今的中兴通讯在5G行业里不单纯是设备制造商,还肩负着行业推动,打造生态系统的作用。同时,在5G标准建设上,针对5G标准的技术提案有3500多篇也已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发出了来自中国的声音。

最后,柏燕民引用Alan Ken的话说:“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中兴通讯为未来整体的产业创新提供的使能的动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