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季度iPhone在美销量1200万部:份额第一 同比下滑8%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第三季度苹果继续领跑美国智能机市场,以120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一。

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情况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8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继续领跑美国智能机市场,以120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一。但在此间,iPhone出货量同比出现下滑,而且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也呈现了萎缩。

报告称,今年三季度美国智能机市场上苹果iPhone出货量约为1200万部,市场份额继续保持领先,但较去年同期的约1300万部略有下滑。三星与苹果的差距拉的更近:排名第二的三星手机出货量为99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970万部相比实现小幅增长。

LG列第三位,其三季度在美国智能机市场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680万部下降为650万部;该季度中兴公司在美智能机市场的出货量则从360万部增长到460万部,位列第四;摩托罗拉一跃挺进前五:该公司三季度在美智能机市场出货量几乎实现翻番——从去年的110万部增长到了210万部。

“市场对新iPhone 8产品组合的需求喜忧参半,”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尼尔·莫森(Neil Mawson)表示,这是导致该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小幅下降的原因之一。谈到该季度美智能机市场萎缩原因,莫森还表示,在该季度“一些果粉推迟购买”iPhone,而是在等待iPhone X的上市。

不过苹果在季度财务业绩电话会议上披露的细节表明,“消费者延期购买iPhone”对销售产生的影响,并没有最初想象的那么严重。数据表明,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都成为了苹果最受欢迎的机型,而且iPhone 8 Plus成为迄今为止初始销售最为强劲的一款“Plus”机型。

由于随后上市的iPhone X销量没有计入当季苹果iPhone的总出货量,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季度里iPhone出货量将会有明显提升。三星产品出货量增长,得益于Galaxy S8的持续旺销——Galaxy S8在高端市场表现相对较好,同时三星的A5和以及其他型号产品在中间层市场销量也取得不错业绩。LG则受益于今年其主要运营商扩大了零售业务,而中兴通讯的崛起,得益于其产品在成本较低的预付费市场获得了强劲需求,侵蚀了竞争对手TCL-Alcatel和Blu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前五名供应商在内,该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下滑了1.5%:在2017年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3950万部,而在2016年第三季度约为4010万部,下降了约60万部。

市场份额方面,三季度苹果的领先优势从去年同期的32.5%降至30.4%;三星份额上升了0.9个百分点至25.1%;LG、中兴通讯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分别增长至17.2%、11.6%和5.2%。(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