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首次在美国之外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Facebook将首次允许美国之外的Messenger用户相互转账。当地时间星期一,Facebook表示,未来数周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后,英国Messenger

Facebook Messenger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Facebook将首次允许美国之外的Messenger用户相互转账。

当地时间星期一,Facebook表示,未来数周开通移动支付服务后,英国Messenger用户将能相互转账。不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的用户需要捆绑借记卡。

Messenger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美国,大多数Messenger用户使用移动支付服务每次转账金额不超过50美元”,移动支付服务在社交用户中很普及。

2015年Facebook开始向美国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而且不收取费用。Facebook此举是科技巨头进军支付行业趋势的一部分。

苹果即将推出的Apple Pay Cash,使公司设备用户能通过iMessage消息服务相互转账。Square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Square Cash,PayPal旗下Venmo在年轻用户中很受欢迎。

但是,英国移动支付市场还没有饱和,Square Cash、Venmo或Apple Pay Cash均没有登陆英国市场。英国消费者非常习惯移动支付服务,例如,伦敦公交甚至都不接受现金了。Apple Pay、Android Pay和其他非接触支付服务广泛应用在零售和旅游服务行业。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菲尔·席利(Phil Sealy)表示,“移动支付服务的便利程度和近乎实时到账,消除了其他P2P支付方法的传统痛点。虽然目前被广泛应用在社交平台上,但移动支付服务有机会进入其他领域,用于支付家庭账单。”

Messenger还被其他公司用来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今年2月,国际转账服务TransferWise在Messenger上开发了一款“机器人”,让用户通过Messenger转账。10月份,PayPal发布了一款类似工具。(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