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人车诉OPPO、vivo侵权,因后者山寨人人车App | 11月7日坏消息榜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人人车诉OPPO、vivo侵权,因后者山寨人人车App | 11月7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

原标题:人人车诉OPPO、vivo侵权,因后者山寨人人车App | 11月7日坏消息榜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11月7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不满OPPO、vivo在其手机应用平台上擅自使用“人人车”商标和山寨“人人车”App,人人车公司以侵犯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分别将OPPO、vivo诉至法院,要求判令OPPO和vivo立即停止侵权、各自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和其他合理费用5万余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这两起案件。

人人车公司诉称,公司分别购买了OPPO和vivo手机各一部,发现在OPPO和vivo手机商店中的“人人车二手车”、“人人车”手机应用未经许可,在手机应用和初始页面中直接使用“人人车”商标,并发布到手机应用平台供相关公众下载;OPPO和vivo手机商店中的“人人车二手车”与“人人车”App提供的服务内容为二手车经纪服务,与人人车公司所享有的“人人车”商标项下的“经纪”服务极其近似,实际上与人人车提供的、由黄渤代言的App提供的二手车经纪服务内容完全相同。同时,打开OPPO和vivo手机商店中的“人人车二手车”和“人人车”App,与人人车公司的App图标的风格、要素和组合形式高度近似,均以橘红色为背景,在此背景上“人人车”三字排列在橘红色背景中间。

人人车公司认为,OPPO和vivo未经许可,擅自在其开展的二手车经纪服务上使用与“人人车”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造成相关公众的混淆和误认,严重侵害了“人人车”的商标权;且在其平台上假冒“人人车”App,使用与“人人车”App高度近似的设计、背景色、结构,易造成相关公众将其与人人车公司的App相混淆,以为是人人车公司的二手车服务App而大量错误下载,侵犯了人人车公司对其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享有的权益,已构成不正当竞争。人人车公司曾多次致投诉函和律师函给OPPO和vivo,要求OPPO和vivo将山寨App下架并断开连接,但OPPO和vivo收到函后不予理睬,亦未采取任何措施,致使人人车公司的损失不断扩大,OPPO和vivo应承担侵权责任。

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坏消息榜单 NO.2-NO.7

Snapchat服务大面积瘫痪,用户无法进入App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消息,本周一,Snapchat服务在全球出现大面积瘫痪,至少持续4小时,引得许多用户跑到Twitter发牢骚,而Twitter正是Snapchat的竞争对手;很快Snapchat就会公布季度财报。Snapchat在Twitter发消息说:“我们已知知道问题的存在,正在修复。”Snapchat建议用户让帐户保持在登录状态。许多用户在Twitter发消息,说自己退出App之后再也进不去了。一名用户写道:“Snapchat不让我登录,它老是说‘无法连接。’”

苹果机密避税方法遭泄露,利用美国与爱尔兰税法漏洞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项调查发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这家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企业拥有一套能使其逃避数亿元税务的秘密方法。在2014年以前,苹果一直都在利用美国和爱尔兰共和国税法漏洞来避税,这个漏洞被称为“双重爱尔兰”(double Irish)。利用这个漏洞,苹果将其在美国市场外产生的销售全输送到爱尔兰子公司名下。本来按照正常纳税额度,苹果需向美国政府缴税35%,或向爱尔兰政府缴税12.5%,而苹果的逃税机制可以使其缴税金额降到其海外市场利润的5%左右,有些年甚至低于2%。

饿了么陷入代理商纠纷,13家地级市代理商赴总部维权

11月7日,13家饿了么地级市独家代理商在饿了么上海总部维权。据现场的代理商透露,饿了么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以未完成KPI(关键绩效指标)为由,将部分代理商纳入直营体系,同时取消独家代理权限。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饿了么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不予回应。据了解,此次维权者均为三四线地级市的饿了么代理商,近期接到各自的渠道对接负责人通知,要求前往总部商谈代理转直营的相关事宜,但此前并未接到总部的相关通知。经过几天的谈判后,饿了么总部表示已制定三套解决方案:一是不赔偿任何费用,将蜂鸟的配送市场给予相关代理商;二是部分赔偿,但不再给予市场及配送市场;三是按照合同直接走清退流程。但代理商表示,并未收到相关解决方案的文书,三套解决方案仅为口头传达。

迅雷周一开盘大跌,最大跌幅超13%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消息,迅雷周一开盘后大跌,最大跌幅超13%。截至北京时间23点55分,迅雷跌幅为13.29%,报9.85美元。此前有报道称迅雷方面叫停旗下“玩客币”的交易行为。

美最高法院驳回三星上诉,需向苹果支付1.2亿赔偿金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间消息,美国最高法院今日宣布,已驳回三星的上诉,维持低级法院之前的判决,三星需向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支付1.2亿美元的赔偿金。这起案件源于2014年5月。当时,法院裁定三星需向苹果赔偿1.2亿美元,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包括“滑动解锁”、“拼写自动纠正”和“快速连接”等,涵盖三星的手机和平板等产品。但2016年2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这一判决,并判定苹果两项专利无效,包括大家最熟悉的“滑动解锁”专利。随后,苹果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了申诉,要求重新审理此案件。2016年10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又判定三星侵犯了苹果专利,需向后者赔偿1.2亿美元。

前Airbnb高管葛宏向媒体发律师函,称离职内幕为造谣

11月6日晚间消息,前Airbnb爱彼迎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业务负责人葛宏在今年10月离职后,网络上出现了婚外情的离职内幕传言。葛宏今日委托律师向蓝鲸热点、硅星人等网站、自媒体发出律师函,称文章内容有诽谤性的言论,并捏造虚假事实。律师函显示,蓝鲸热点和硅星人自10月26日以来,发布多篇文章,散布葛宏离职源于“婚外情”等信息。葛宏的律师否认了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律师函称,蓝鲸热点和硅星人文章发布的内容有诽谤性的言论,并捏造虚假事实,引起了互联网网民等公众对委托人的不利评价。要求上述网站向葛宏道歉、删除文章。( 丛笑 / 钛媒实习编辑 )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