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耕普惠金融 理财范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深耕普惠金融 理财范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11月3日,由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财经类

原标题:深耕普惠金融 理财范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11月3日,由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财经类权威专业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7中国新金融发展高峰论坛” 暨“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汇集了监管部门人士、消费金融公司、大数据公司、第三方支付等金融科技核心企业,以科技金融为主线,聚焦中国金融业的互联网生态,深入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理财范凭借在普惠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在“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中,荣获“网络借贷综合实力企业”奖。

据悉,“2017年中国新金融行业总评榜”由专业的评选机构严格把关,旨在为行业甄选优质的企业,推动行业的规范与发展。本次评选引了包括微众银行、平安普惠、京东金融等数百家新金融企业参与。在经过一系列评选环节之后,一批优质平台脱颖而出,获奖企业凭借各自在消费金融、网络借贷、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业内肯定。

理财范隶属北京网融天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平谷园,注册资本金约1.26亿元。上线三年多来,理财范坚守合法合规和风险控制两条底线,通过安全稳健的发展和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不仅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论坛上,除了行业领导及专家们的主题演讲之外,众多行业人士还就普惠金融的发展、科技金融的未来展开了深入对话。

在谈到普惠金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时,理财范CEO申磊表示,“普惠金融的重点是普及小微企业、三农群体和个体工商户等现有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监管部门将网贷定位为小额分散,与发展普惠金融是一脉相承的,只有做到小额分散,才能真正的服务到这些弱势群体。理财范立足小额分散,上线以来,相继推出针对普通金融消费者的消费金融,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小微金融,以及针对特定产业内核心大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集群的产业金融,截止10月底,累计交易额超过140亿元。”

事实告诉我们,作为金融创新的一个重要领域,互联网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最佳实现形式,发展普惠金融也是各类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立身之本。当下,整个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大的基调是“合规”,这样的背景下,未来普惠金融应该向哪些领域拓展,作为企业又应该怎样谋求变革,是每个互联网金融企业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对此,申磊指出,“合规的目的在于规范,更是一种引导,引导互联网金融领域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在政策支持下,普惠金融在扶贫领域、技术创新领域、模式创新领域都将迎来突破。就理财范而言,未来将继续立足小额分散,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加大金融扶贫。在技术方面,不断推动新型金融科技手段的研发和应用;在模式方面,不断优化普惠金融供应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理财范场景金融创新模式正在越来越成熟,所谓场景金融,即是深入小微企业日常经济活动的一线场景,通过上下游、供应链、产业链等视角,进一步挖掘小微企业的信用指标,变单个企业融资的不可控风险,转化为经济场景内特定企业的可控风险,提升风控水平,提升融资效率。

“理财范消费金融、小微金融、产业金融,无一不是遵循这一逻辑,相信未来场景金融在普惠金融包括精准扶贫领域,都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申磊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