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腾讯WE大会 爱博物开启首场中国科学少年对话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携手腾讯WE大会 爱博物开启首场中国科学少年对话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11月5日

原标题:携手腾讯WE大会 爱博物开启首场中国科学少年对话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11月5日,一场以50位优秀少年为主角、以“照见未来”为主题的科学少年对话活动在北京腾讯汇举行,这是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的腾讯WE大会专场,开启了首场中国科学少年之间进行对话的论坛形式,这也是腾讯WE大会5周年来首度支持的以青少年为主角的科普公益活动。

▲参加论坛的少年与科学导师及爱博物老师合影

4位来自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德威国际学校、北京市65中学、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小学的科学少年,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在机器人、生命科学、软件编程、太空宇宙多年的科学实践与思考。30多位来自北京公立校和国际学校的科学少年,围绕“未来人类解决的两大问题——疾病与衰老”“机器人与社会分工”“人类对宇宙的探索”这三个议题,分享观点、进行了讨论。

  

▲魏伯岷作题为我和我的VEX世界主题分享

10多位爱博物科学小记者,同来自中国航天钱学森实验室、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北京市教育科学院、北京市重点中学及华大基因等科学与教育机构的科学导师,及来自人民日报、中国网、科技日报、中国教育报、新浪网等媒体老师一起,认真聆听了这场论坛。

▲科学少年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主席、爱博物负责人徐萍老师表示,作为中国首个青少年全球科学实践与科普教育平台,爱博物致力于让科学与教育建立多维连接,科学表达是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重要内容,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就是要给广大的青少年创造这样的表达机会。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主席、爱博物负责人徐萍

腾讯是中国最优秀的科技企业,5年来,腾讯WE大会一直在把世界上最令人惊喜的科学突破聚焦在一起,我们希望能让这些科学成为照见青少年的未来之光,启迪他们“与科学相约,遇见未来的自己”。

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腾讯WE大会负责人李航表示,青少年代表着真正的未来与科技突破的希望。他相信在未来,“科学家能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新偶像,而科技创新能成为一种年轻人追逐的新时尚”。同时,他还与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了三条美好的寄语:首先,开启好奇之心,并永远保持热情;其次,Think Big,Think Long,目光长远,雄心勃勃;最后,成为一名跨界连接者。

据了解,科学素养提升正在成为学校、家庭培养孩子的关键词,从媒体的多档重磅科学节目,到企业家出资的“未来科学大奖”,到9月1日“科学课”被教育部定位于和“语文”“数学”一样重要的基础必修课。在上一周举办的国际基因组学大会ICG-12科普嘉年华活动上,多家权威媒体平台10小时直播50位爱博物科学少年与院士科学家的对话,当天创造了110万人次的观看。而此番腾讯WE大会前夕,近百名英文流利热爱科学擅长写作的中小学生火热角逐8位腾讯WE大会爱博物特邀小记者名额,全社会已经深刻地感受到2017年科学开始在青少年中真正流行起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