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挖矿成高能耗产业:年耗电24万亿瓦时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比特币挖矿成高能耗产业:年耗电24万亿瓦时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1月3日消息,比特币的价

原标题:比特币挖矿成高能耗产业:年耗电24万亿瓦时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1月3日消息,比特币的价格近段时间急剧攀升,本周已突破7000美元,巨大的利益让比特币的挖矿异常繁荣,也让越来越多高耗能的矿机被用于比特币挖矿。

比特币挖矿成高能耗产业:年耗电24万亿瓦时


比特币挖矿成高能耗产业(图片来自baidu)

数字加密货币分析师埃里克斯·德弗里斯(AlexDeVries)提供的一项指数显示,比特币矿工每年消耗24万亿瓦时的电力去挖矿,这与尼日利亚(约人口1.1亿)一年的用电量相当。而由于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即便是每年消耗24万亿瓦时的电力去挖矿,仍然能获得利润。

对于每笔比特币交易,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力平均达到215千瓦时。(目前每天的比特币交易约为30万笔。)考虑到美国家庭平均每月的电力消耗为901千瓦时,因此每笔比特币交易消耗的电力可供一个美国家庭使用一周时间。而从更大的范围来看,德弗里斯的指数显示,在任何给定时刻,全球比特币矿工消耗的电力可以满足226万户美国家庭的需求。

此外,215千瓦时的电力可以充满两个特斯拉电池,供高能效冰箱运行1年时间,或是煮沸1872升的水。

据了解,比特币行业信息网站CoinDesk最新报价,比特币最高价已经达到6994.01美元,折合人民币46163元。而在交易网站Bitfinex上,比特币价格已经涨破7000美元。自从9月中旬中国监管部门决定关闭国内比特币交易所导致的价格滑坡之后,比特币价格一路盘旋上升,一个半月实现翻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