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津大学:外星人看起来或与我们非常相像但未必友好


来源:凤凰科技

你会环顾四周的同伴并心里嘀咕:他们来自哪个星球?在我们周围的人,并非都来自地球。

你能分清哪个是外星人哪个是地球人?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11月2日报道,你会环顾四周的同伴并心里嘀咕:他们来自哪个星球?在我们周围的人,并非都来自地球。

这种想法并非是完全荒谬可笑的,而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牛津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外星人可能经历了与我们相同——或相似的——进化过程。

想象中的外星人

牛津大学动物系研究人员萨姆·列文(Sam Levin)在该校网站上表示,这项研究提供了“另外一种方法,利用进化论进行有关外星人的预测,而不依赖于地球的细节”。

研究人员考虑了外星人经历了哪些重大的进化阶段。他们也是由爬行动物进化而来的。

火星上的液态水想象图

这些科学家的突破之处在于,不仅仅考虑外星人可能经历了哪些演化,还作出了实际预测。

事实上,列文作出了这一令人震惊的声明:“通过预测外星人经历了主要进化阶段——导致地球上物种的多样性——我们可以说,进化的可预测性,导致他们看起来与我们相像。”

进化的复杂性

研究人员坚信,如果外星人遵守与地球人相同的进化模式,他们的文明将依赖于与我们相同的部分原则。例如,合作的需求和寻求消除冲突的倾向。

但是,即使外星人经历了与我们相似的进化过程,也不意味着他们对事物的反应与我们相同。

就像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指出的那样,外星人可能憎恨我们。他们可能监视我们,或者掠夺我们的焙烤食品,谁知道呢。

有外星人存在的星球想象图

外星人看起来像地球人,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思维方式与地球人相同,也不意味着他们会喜欢地球人。

在我们认为外星人看起来像小绿人那样时,至少我们知道寻找的目标是什么样的。如果牛津大学这项研究被证明是正确的,我们还能信任谁呢?(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