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C回暖预兆?联想扭亏为盈控股富士通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PC回暖预兆?联想扭亏为盈控股富士通 联想进军国际以后的发展道路并不能说是一帆风顺,不但在产

原标题:PC回暖预兆?联想扭亏为盈控股富士通

联想进军国际以后的发展道路并不能说是一帆风顺,不但在产业创新方面受到诟病,在产品定位和设计上也难说受到圈内核心硬件爱好者的青睐。就在2017年初,联想和惠普还为究竟谁是PC老大的位置略显尴尬的争论了一番。如果算上智能手机等新锐业务,联想在国内媒体和民间科技爱好者心中的发展形象一直难称乐观。不过恰恰是总被媒体嘲讽的联想最近实现了扭亏为盈,还宣布将控股日本富士通的PC业务。

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联想总体营业额达到了118亿美元,较诸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税前利润突破三千五百万美元。如果考虑到2017年第一季度联想税前利润还是负的七千二百万美元,那么这次的扭转不可谓不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PC回暖预兆?联想扭亏为盈控股富士通



在进一步分析下,我们可以发现联想的PC业务是此次惊天逆转的主要动力之一,其营业额同比增长达到百分之七,利润率也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联想二季度在全球所有大区都获得盈利,其欧洲、中东、非洲区市场份额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一点三。

此外,联想移动和数据中心业务增长势头也比较不错,其智能手机二季度全球销量达1530万部,同比增长达到百分之十。

最后,大好的势头下,联想宣布与日本富士通集团正式达成协议,两者通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联想以178.5亿日元(折合美元1.53亿)获得富士通计算机业务的绝对控股。根据IDC数据,联想和富士通合并后的全球PC占有率将达到四分之一左右,重新成为执牛耳者。

不被看好的联想在2017年实现了华丽逆转,唱衰PC产业的媒体们似乎也应该扭转自己的舆论风向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