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售价两万,这台装在木箱里的游戏机,到底是什么来头?


来源:爱范儿

我们,是如何怀旧的?

把老的东西拿出来再重新把弄一下,又或者去旧货市场里面淘个老物回来。淘回来的东西能不能用不知道,反正把它放在桌子上或柜子里,能当个“精神象征”就足够了。


就此而言,怀旧在很多的时候会激起人的“收集欲”。有些商家也会借着这股热点,趁机抽一笔。所以之前任天堂推出的数款复刻家用游戏机,都因此而爆红。

对于我们这种没能力改造“古董”的低预算群体,厂商用现代技术复刻的产品可以说是最亲民的选择。


那,有没有一些能提升格调和仪式感的复古方式呢?

有的,你可以找一位设计师,将整套游戏机装到一个定制木质手提箱子里面,随时打开都能玩。当传统木质手提箱碰上老式游戏机,这样就能够算真正意义上的复古与怀旧。现在,瑞典设计师  Love Hultén 就正在做这种事情。


根据 The Verge 的报道, Love Hultén 推出了一款嵌在木箱里面的复古游戏机 Cary42。它搭载了一块 12 英寸的 LCD 屏幕,屏幕旁边有为立体声喇叭做的开孔。机身内部用上了一种看上较为复古的颜色,配合木质外壳能带出一种古老的味道。

木盒上也用上了传统的锁扣,让这款 Cary42 更贴近旧时代的感觉。

Cary42 机身用的是 12V 直流电驱动,内部搭载了 16GB 的记忆体,出厂时自带 100 款游戏。机身有 USB 接口,用户可以为它加载更多的游戏。从演示视频中就能够看到,它本身就有黑白俄罗斯方块、魂斗罗等有戏,完全可以满足你的怀旧需求。

而且,Cary42 还提供了双人操控的设计,用户开可以通过这两组街机摇杆进行双人对战。


其实,用老式手提箱来做怀旧这种做法已经变成了一种固有的套路。

爱范儿之前在谈黑胶的时候,就提到一家名为 Crosley 的黑胶唱机公司。这家公司旗下的 EXECUTIVE、KEEPSAKE 和 TRAVELER 等产品,都是用“手提箱”的概念制作的机器,其中 Dansette Junior 的感觉和木质箱子有点相似。

从 Crosley 产品的受欢迎程度看,这种复古形式还是有比较大的吸引力的。

不过,游戏机和强调声音的黑胶唱机不同,木材的品种其实对实际操控没有太大的影响,更多的侧重点在于外观因数。所以,Love Hultén 并没有把箱子材质作为初始选项给用户选择,Cary42 会以美国胡桃木作为默认材质。


当然,Love Hultén 会为有特殊要求的客户提供定制服务。除了箱子,他们还能修改屏幕旁边的两个圆形部件的材质,如将它换成另一种珍珠等等…

看过了这样的设计,恐怕不爱游戏的人也会被这种设计吸引。只是,这份设计和怀旧都不属于我们这群“低预算阶层”。


Cary42 的起步售价为 2599 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 20012 元。这个售价已经拒绝了一部分人了,Love Hultén 还用上了“数量限定”的伎俩,只做了 50 台让买家去抢。如果你要入手的话,最后还要算上那些漂洋过海所需的运费和税费。再加上定制费用的话,购置成本可以说是很吓人了。

对此,The Verge 也给了这款 Cary42 这样的评价:

这款机器,可以说是真的只适合那些真正富有的人了。

虽说要体验这木箱游戏机是很难一件事,但如果你是喜欢 Love Hultén 的设计,大可以在他的个人主页中看看。


除了木箱游戏机,还有木质收音机、时钟等产品,即便买不上,欣赏一下这种极简怀旧风中,也不是什么坏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