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慈善搞众筹BIGO LIVE深耕海外市场还有什么妙招?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做慈善搞众筹BIGO LIVE深耕海外市场还有什么妙招? 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做

原标题:做慈善搞众筹BIGO LIVE深耕海外市场还有什么妙招?

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做慈善搞众筹BIGO LIVE深耕海外市场还有什么妙招?发布时间: 2017-11-01 14:48:58  |  来源: 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年海外直播平台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一片欣欣向荣。数据显示,目前在海外开展直播业务的国内直播企业有近50家,地域遍布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平台进入海外市场本身就有先天优势,当然这并不是直播平台获得成功的全部原因。作为海外直播软件的领军平台,BIGO LIVE对深耕海外市场似乎有不一样的诠释。

近日,BIGO LIVE与印尼当地慈善机构SEKOCI 合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慈善捐款及现场教育活动,为改造当地贫困儿童教育条件献出一份爱心。BIGO LIVE代表印尼当地用户在本次活动中捐款8400万印尼卢比改善雅加达贫困儿童生活和教育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由BIGO LIVE用户在印尼率先发起,并在客户端内形成了强烈反响,在短时间内筹集到的一笔款项。这种用户自觉发起的慈善活动在海外直播平台中并不多见,这也从侧面反映了BIGO LIVE优秀的本土社区文化。据BIGO LIVE 印尼区域经理介绍:“我们最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用户,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帮助孩子们塑造自信心,为保障他们的未来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其实这并不是 BIGO LIVE 第一次组织众筹捐款活动了。笔者发现,今年的九月份,BIGO与黎巴嫩慈善机构Al-Mabarrat Charity Association联合举办的宰牲节“BIGO LIVE慈善活动”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此次慈善活动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包括黎巴嫩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活动中,BIGO共计捐出筹集的资金100万黎巴嫩镑以及价值2千美金以上的教育物资,善款为500名儿童提供生活用品及教育资源。

BIGO中东地区负责人介绍,早在8月份,BIGO就已经启动此次慈善活动。活动中,由平台的广大用户向全社会辐射,呼吁社会各界合力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活动前期主要在线上进行,借助自身互联网公司的特质,在BIGO平台发起筹集活动,鼓励用户献出爱心,捐出礼物或善款,并据此选出活动的慈善大使,被选出的慈善大使将获得BIGO送出的客户端虚拟特效奖。

BIGO负责人还表示,BIGO LIVE慈善活动将在包括黎巴嫩、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科威特等国在内的13个中东国家开展并送出爱心。

今年7月,BIGO LIVE注册用户已达到了 1.5 亿,用户平均日在线时长高达 40 分钟。随着在世界各地业务的不断开展和企业影响力的提升,BIGO LIVE 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慈善活动提升品牌在当地用户中的形象,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为产品生命力注入新鲜血液,累积起来的口碑为该产品在当地长远发展夯实了基础,形成了良性循坏。

我们今天看到的是一家出海互联网产品做的慈善,明天看到的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在世界各地树立起来的优秀品牌形象。如此看来,除了招募本地团队、精细化运营、输出精品内容,在深耕本土化的路上互联网出海企业可以做的还有更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