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调整iPhone X宣传策略:更看重网红主播评测


来源:凤凰科技

对于近年来最重要的新机型iPhone X,苹果一反传统的宣传策略,将iPhone X优先提供给YouTube主播和名人,而不是传统上测评苹果新产品的科技专栏作家。

iPhone X

凤凰科技讯 据福克斯商业网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对于十年来最重要的新机型iPhone X,苹果一反传统的宣传策略,将iPhone X优先提供给YouTube主播和名人,而不是传统上评测苹果新产品的科技专栏作家。

苹果大概提前1周将iPhone X提供给少数传统科技媒体进行评测,同时将大部分科技媒体的评测时间限定为1天,连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也不例外。不过,苹果却向Alphabet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的大约六名主播提供了充足的评测时间。

苹果将iPhone X寄给至少3名受众不同的大V:演员明迪·卡林(Mindy Kaling)在Glamour上分享了对iPhone X的看法;12岁的开发者亚历克斯·诺尔(Alex Knoll)在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的电视节目上展示了这款手机;政治记者迈克·艾伦(Mike Allen)则通过Axios早间新闻通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就包括他精通科技产品的侄儿的意见。

往年,传统媒体和科技记者会提前一周拿到新款iPhone的评测样机。但这一次,苹果只是在iPhone X正式亮相前不到24小时,才向这些媒体提供新款iPhone,导致《今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和The Verge等媒体几乎在同一时段推出初步评测以及上手体验。

在美国,BuzzFeed、TechCrunch和Mashable等科技网站提前一周拿到了iPhone X,而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和《独立报》也是如此。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一些媒体也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例如,《连线》杂志的史蒂芬·列维(Steven Levy)提前一周拿到了iPhone X,而他的评测报告也比其他大多数媒体提前一天发布。

宣传策略的改变意味着,本周五上市的iPhone X获得的评测报道比大多数新款iPhone要少。提前一周拿到iPhone X的评测者都对全面屏、面部识别系统以及更小的机身设计赞不绝口。他们也表示,移除实体Home按键意味着用户必须适应新的iPhone X操作方式。

其他评测者也抱有这种情绪,但他们表示随着iPhone X试用时间更长,他们可能会发现一些问题。大多数人承诺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完整的评测报告。

市场研究机构Jackdaw Research分析师简恩·道森(Jan Dawson)表示,苹果此次评测新机的策略“不同寻常”,“苹果可能希望一些评测报告能早出来,这些评测可能更有热情。”他还指出,YouTube的评测者一旦提前拿到设备,他们的评测结果往往更积极,过于负面的东西极少。

实际上,本次新款iPhone发布本身就一反常规。苹果首次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同时推出三款新机型,即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该公司还上调了新机型的价格,将它们的上市时间错开,iPhone 8先是在9月22日发售,而iPhone X则在六周后上市。

iPhone X无疑是十年来最重要的iPhone机型。苹果称iPhone X是一款代表未来趋势的智能手机,投资者预计这款手机的销量十分强劲,在这种积极情绪提振下,苹果股价已经上涨了45%。与iPhone X一机难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量却十分低迷。

售价999美元的iPhone X也是有史以来定价最高的旗舰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在上周开始接受预订,由于早期需求巨大,发货时间从下订单当天延长至5到6周的时间,是去年iPhone 7发货时间的一倍以上。(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