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明錤称明年iPhone背部没有原深感摄像头 为控制成本


来源:凤凰科技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今天发表报告称,明年iPhone后置相机不会包含原深感传感器,控制成本是原因之一。

原深感摄像头位于iPhone齐刘海中

凤凰科技讯 据9To5Mac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今天发表报告称,明年iPhone后置相机不会包含原深感传感器,控制成本是原因之一。

原深感摄像头是用于解锁iPhone X的面容ID、利用脸部追踪技术创作动画表情符号的动话表情等功能的硬件基础。在iPhone X中,只有前置相机具有这些功能,后置相机则没有提供相同或类似功能。

郭明錤预测,这种情况明年不会发生变化。郭明錤表示,目前的实现,已经使苹果比竞争对手领先至少一年时间,因此苹果没有把原深感摄像头扩散到后置相机模块的迫切需求。业界普遍预期明年原深感摄像头将出现在iPhone前、后置相机模块中,凯基证券的报告无疑给这一预期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据凯基证券称,限制原深感摄像头只应用在iPhone前置相机模块的其他原因包括,维持售价、成本和确保按时发货。那么问题来了:原深感摄像头不会出现在后置相机模块中,明年的iPhone有哪些改进呢?凯基证券预计苹果将通过“其他配置升级来吸引客户”,这有助于解释“2018年iPhone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0%至20%,达到2.45亿-2.55亿部”。

当然,当前一代的iPhone X将是明年iPhone出货量的主力军,也是推动明年iPhone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因素。

凯基证券还预计,明年原深感摄像头将出现在iPad Pro上,提供面容ID功能。明年iPhone更大的亮点可能是当前iPhone X的Plus版。凯基证券此前已经预测,明年原深感摄像头不会有任何重大升级,将被应用在明年iPhone中。(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