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芯片恐被苹果弃用 高通股价大跌近7%


来源:凤凰科技

在有关苹果公司可能会在明年弃用高通芯片的报道发布后,高通股价在周二大跌6.7%。

高通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在有关苹果公司可能会在明年弃用高通芯片的报道发布后,高通股价在周二大跌6.7%。

《华尔街日报》在周一报道称,苹果为明年设计的iPhone和iPad将不再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而是转用英特尔公司或联发科公司芯片。路透社也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明年秋天发布的新iPhone可能弃用高通芯片。

截至周二收盘,英特尔股价上涨2.5%。   高通在移动技术上的投资力度要大于英特尔等对手,其芯片也因此被用于许多主要高端智能机中。不过,企业寻求丰富供应商的举动也并不少见。

:高通股价下跌近7%

但是,高通和苹果正在就前者的技术授权方式对薄公堂。苹果在今年初起诉高通,指控后者克扣了公司的大约10亿美元费用,并且一直针对“与他们无关的技术”收取专利费。苹果称,高通向公司收取的费用至少是其他蜂窝专利持有者总和的五倍,而且高通还克扣了公司的专利费。

高通驳斥了苹果的指控,认为该指控毫无根据,并要求国际监管部门禁止进口部分iPhone,直到苹果重新开始支付专利费。

对于苹果是否正在考虑在明年的iPhone中弃用高通芯片,高通不予置评。    当被问及高通是否向苹果提供了在iPhone上测试其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软件时,高通称:“有望用于下一代iPhone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已经得到充分测试,并提供给了苹果。公司致力于为苹果的新设备提供支持,就像支持行业的其他公司一样。”

苹果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