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的内容平台改革终于要完成了,自媒体分成据说会涨很多!


来源:开八

原标题:腾讯的内容平台改革终于要完成了,自媒体分成据说会涨很多! 话说,近一两年,做社交产品起家的马

原标题:腾讯的内容平台改革终于要完成了,自媒体分成据说会涨很多!

话说,近一两年,做社交产品起家的马化腾对于“内容”可谓是各种重视啊。比如,早在2015年,马化腾就强调,腾讯只做两件事,连接器和内容产业。再比如,今年在两会上,马化腾也表示了对内容的重视,他认为,未来互联网流量和内容的比例将会从原来的八二,变成五五,流量和内容,一个是入口,一个是制高点。

而就在昨天,马化腾也发了一封《给合作伙伴的一封信》,谈了对腾讯开放生态的思考,以及为11月8日举办的第七届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预热。在这封信中,马化腾也重点提到了腾讯的“大内容”战略,他认为:

无论是消息、短视频等数字资讯产品,还是网络文学、动漫、影视、游戏和音乐等数字文化产品,海量数字内容的生成与分发正在促成“大内容”战略。

八姐觉得,马化腾的发言其实也传达了另外的信号:过去几年腾讯在游戏、文学等泛娱乐生态领域已经完成了布局,而在现在,腾讯也已经基本完成了在资讯、短视频等内容领域的调整。

更确切地说,作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主载体的“企鹅号”,已经完成了对腾讯内部内容、流量的整合,并将在对外释放重大的补贴和分成信号,以笼络更多的内容制造者。


事实上,八姐之前也八过,今年五六月份,腾讯开始调整公司整体的内容和广告体系,OMG的效果广告划到了广点通,随后,腾讯副总裁、过往负责开放平台和应用宝的林松涛开始负责天天快报和内容开放平台(即企鹅号)。

根据八姐的了解,在调整之后,企鹅号已经完成了腾讯内部的流量分发整合——企鹅号的内容接入后将分发到微信、QQ、QQ浏览器、腾讯视频、QQ空间、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及应用宝这八大平台。这可是巨大的改变,要知道,此前,腾讯的各大app可都是各自在做一摊资讯的事儿啊,比如微信看一看和QQ看点等。而可能在这次的开放大会上,腾讯会宣布企鹅号内容正式分发到上述平台甚至更多的腾讯系平台。

在流量整合完了之后,企鹅号也将会加大对内容创作者的扶植力度,而据说,这个力度是空前的,获得的分成将会放大很多。这其中,除了腾讯对头部内容作者的投资之外,最大手笔的可能就是将信息流广告的收入分享给内容创作者。

简单点来说,之前,腾讯企鹅号的自媒体们(比如八姐),之前能拿到的收入就是页面内容的流量广告(包括腾讯新闻客户端、天天快报和qq浏览器分成),再牛掰点的就是拿到企鹅号的补贴,但这个补贴一共就10亿元,分到中长尾自媒体基本就没有了。

而腾讯这次承诺会将信息流广告的一部分拿出来分给自媒体,那就很多了。因为腾讯的广告平台统一了,这8大平台也都会产生信息流广告,而之前腾讯一年的信息流广告收入至少也得有个几十亿了(我猜的),加入新的流量平台后可能会更多,如果腾讯把这些收入的一部分分给自媒体,那可真是不少啊。

那么,到底要分多少给自媒体呢?八姐听说,腾讯高层的主旨思想是,腾讯不赚自媒体的钱,要帮自媒体赚钱。爱马。

当然,具体的细则可能也要在腾讯的这个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


同时呢,根据八姐了解,腾讯在这次大会上还会找来各种知名的自媒体人,比如一条、二更、马东啦,再比如八姐啦,哈哈。

好啦,至于腾讯将公布怎样的分发、分成政策呢,且等八姐去大会现场亲自听听看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