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环不再 调查称美国人对苹果品牌认可度大大降低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过去几年围绕苹果公司的“现实扭曲力场”(Reality Distortion Field)逐渐消失,人们对这家公司的认可程度已经开始大大降低。

苹果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网站北京时间10月28日报道,随着过去几年围绕苹果公司的“现实扭曲力场”(Reality Distortion Field)逐渐消失,人们对这家公司的认可程度已经开始大大降低。

由Verge网站联合咨询公司Reticle Research展开的一项名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科技公司”调查显示,作为iPhone和iPad的制造商,苹果公司可能正在失去对其粉丝的控制。与此同时,亚马逊和谷歌却在此领域取得了进展。

得分垫底

这项调查在1520受访者当中进行,调查询问了有关科技巨头的一些问题。研究结果表明,尽管苹果公司在科技行业仍具有强大影响力,但外界对它的正面评价不那么积极,在某些情况下,对其负面评价似乎更为明显。

当被问及受访者“对一家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的喜爱程度”时,苹果公司的得分排名垫底,而亚马逊、谷歌、Facebook和微软等公司的得分都更高。

得分垫底,这一尴尬局面似乎由苹果自己一手酿成。iPhone 7的耳机插孔被取消,2016年推出的MacBook Pro也取消了端口,这些让很多消费者感到不满。而苹果公司采用的溢价策略,包括刚刚推出标价1000美元的新iPhone X,都没能起到什么作用。 

当被问及是否会向朋友和家人推荐一家公司的产品时,苹果表现稍好一些,排在了第三位。

认可度下降

在信任之类的问题上,苹果公司再次陷入窘境。调查显示,亚马逊赢得的客户信任度最高: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因为亚马逊的在线商店无处不在,而且该公司的整体驱动力是以更低的价格向客户提供更多的优惠和其他服务。但苹果的信任得分甚至不及谷歌,令人大跌眼镜,后者主要商业模式为收集消费者数据从而针对性地投放广告。 

更能说明当前消费者对苹果认可度下降的两个指标为“酷爱”(passion)和“社会影响力”(societal impact)。对于“酷爱”指标,调查公司以“如果这家公司及其产品明天突然消失你持何种态度”为题进行调查,结果苹果的得分在五大公司当中同样垫底:仅有不到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关注”,而近20%的受访者表示“根本不关注”。

而在“社会影响力”指标中,苹果公司的得分超过了Facebook和微软,但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这项指标主要了解受访者心目当中一家公司在全球的“积极影响”程度。

尽管外界对苹果的普遍热爱可能成为过去式,但这家公司似乎并未觉察。周五早些时候,iPhone X在上市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达美航空公司最近抛弃了微软的Surface,转而向其员工提供iphone和ipad。(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