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联手国际事实核查网络 加大打击假新闻力度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谷歌联手国际事实核查网络 加大打击假新闻力度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在被公众批评没有

原标题:谷歌联手国际事实核查网络 加大打击假新闻力度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在被公众批评没有对互联网内容真实性和虚假新闻进行检查之后,科技巨头们现在开始积极合作,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一个更好的互联网环境。

当用户在谷歌搜索一些东西时,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判断搜索出来的结果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不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谷歌公司已经开始在努力处理一些病毒宣传和网络骗局问题了。

同时,为了打击“虚假新闻”的现象,谷歌在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他们正在和波因特研究所下属国际事实核查网络(International Fact-Checking Network)合作,旨在利用该网络提升互联网事实核查验证的数量。

Erica Anderson是谷歌新闻实验室合作经理,他在一篇博文中写道:“事实核查文章——当记者看到一个单一陈述或问题时,要么对其进行验证,要么就不要发表——在如今这种互联网大环境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可以更好地帮助读者去了解新闻故事真实性和相关问题。”

虚假新闻的传播,让公众对谷歌、Facebook、以及Twitter等科技公司十分不满,同时这些科技巨头也没有及时满足公众需求。当然,谷歌现在已经承诺要努力阻止虚假新闻的传播,可是一些虚假内容仍然可以找到某些方式来“通过”搜索引擎。

谷歌公司的一项内部调查还发现,俄罗斯操作人员在谷歌广告上花费了很多钱,包括搜索结果、YouTube和Gmail等。这些广告据称影响了去年美国总统大选。

去年,谷歌推出了一个“事实检查标签”的功能,如果新闻显示了这个标签,就意味着这条新闻已经经过了新闻或事实真相检查机构的验证。据谷歌透露,目前已经有大量经过事实核查的内容出现在了谷歌搜索结果之中。

现在,互联网上经过事实真相核查的内容数量正在不断增加,同时,谷歌公司也在和国际事实核查网络合作,为全球更多国际提供事实真相检查服务。此外,谷歌还将提供一些免费的事实核查工具和培训工作。

来源:新浪科技讯/天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