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79亿元 同比增长156%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9%;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百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9%;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

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要点: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9%。第三季度移动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3%,高于去年同期的64%。

——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7亿元(约合7.06亿美元),同比增长69%。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爱奇艺将百度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降低了11个百分点;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5亿元(约合8.33亿美元),同比增长73%。

——第三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4元(约合3.62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1亿元(约合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6元(约合3.89美元)。

2017年第三季度详细财务业绩: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5亿元(约合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9%。

——第三季度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201亿元(约合30.2亿美元),同比增长22%。2017年第三季度,百度活跃网络营销客户数量约为48.6万家,同比下降79%。百度2017年第三季度来自每家网络营销客户的平均营收约为人民币4.09万元(约合6,147美元), 同比增长31%。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中的流量获取成本(TAC)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2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10.5%,去年同期则为14.2%,而2017年第二季度为11.9%。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中的带宽成本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1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6.1%,去年同期则为6.8%。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中的折旧成本为人民币9亿元(约合1.2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3.6%,去年同期则为4.4%。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中的运营成本为人民币14亿元(约合2.0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5.9%,去年同期则为6.3%。

——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中的内容成本为人民币39亿元(约合5.8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16.6%,去年同期则为12.1%。百度内容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爱奇艺的内容成本增长。

——第三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37亿元(约合5.63亿美元),同比增长4%。

——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32亿元(约合4.87亿美元),同比增长24%。研发支出的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研发人员相关成本的增长。

——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8亿元(约合1.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人民币4亿元。百度的股权奖励支出被分配为相关运营成本和支出项目。

——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7亿元(约合7.06亿美元),同比增长69%。不计入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5亿元(约合8.33亿美元),同比增长73%。

——第三季度其他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6.36亿美元),这项利润主要由百度投资产生的收益构成。

——第三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6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亿元。百度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12%,去年同期则为25%。百度有效税率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免税投资收益。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156%。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24元(约合3.65美元)和人民币24元(约合3.62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91亿元(约合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6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6元(约合3.89美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1081亿元(约合162.5亿美元)。百度第三季度净运营现金流和资本支出分别为为人民币97亿元(约合14.5亿美元)和人民币13亿元(约合2亿美元)。

——不计入利息、税费、折旧、摊销、其它非运营利润以及股权奖励支出,百度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68亿元(约合10.3亿美元),同比增长62%。

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百度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22.3亿元(约合33.4亿美元)到人民币234.1亿元(约合35.2亿美元),同比增长22%到29%。如果剔除移动游戏和百度外卖等已处置业务,这一预期所代表的同比增幅为28%到34%。百度对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的预测只代表当前和初步的观点,今后可能有所调整。

高管点评: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这一核心战略的驱动下,我们的业务取得良好进展。为了巩固我们的移动基础,我们的战略是充分利用百度领先的AI技术,提升手机百度的用户规模及用户黏性,这一战略正产生积极的结果。在AI战略上,我们继续专注于为智能设备与自动驾驶市场开发平台,推动AI在金融服务等垂直领域的应用。”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我们不断推进核心产品的创新,加强我们的用户和客户价值主张,同时在AI相关业务上取得进步。我们在继续巩固AI平台基础的同时,还不断壮大了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开发者生态系统。此外,爱奇艺在自制内容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继续在线视频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三季度百度的财务业绩很稳健,营收同比增长29%,运营利润同比增长69%。第三季度,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考虑,我们剥离了百度外卖,进一步释放公司的资源和管理重点,以专注于AI产品以及具有强大协同效应的项目上,进而优化公司的长期价值。”

股价表现:

百度股价变动

百度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的开盘价为262.06美元。截至周四收盘,百度股价下跌2.42美元,报收于260.62美元,跌幅为0.92%。但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8:02分(北京时间周五早晨6:02分),百度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28.62美元至232美元,跌幅达到10.98%。过去52周,百度股价最高为274.97美元,最低为159.54美元。(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