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witter:削减成本见成效 四季度或实现公司史上首次盈利


来源:凤凰科技

Twitter周四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有望首度实现盈利。过去几个月,Twitter一直在大幅削减运营成本,同时在广告之外开辟新的营收来源。

Twitter CEO杰克·多西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6日报道,Twitter周四表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有望首度实现盈利。过去几个月,Twitter一直在大幅削减运营成本,同时在广告之外开辟新的营收来源。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Twitter上市至今还从未在一个季度内实现盈利。但该公司周四表示,如果第四季度业绩能达到其预期区间的上限,那么“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我们就有可能在当季实现盈利。”Twitter股价今天在盘前交易中大涨近8%至18.50美元。

Twitter周四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当季营收为5.9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6亿美元下降4%;净亏损为2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03亿美元收窄79%。Twitter还表示,公司在过去三年夸大了用户数量并对数据作了修改,但这种差别只对营收带来不到1%的影响。

Twitter表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公司月活跃用户数为3.3亿,比上个季度增长4%。在美国,Twitter用户增长在今年年初曾陷入停滞,但第三季度又从6800万增至6900万。财经数据与分析公司FactSet表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Twitter全球月活跃用户数为3.304亿,在美国的月活跃用户数为6900万。

投资者和分析师多次对Twitter描述用户规模的方法提出批评,而用户数量也是社交媒体公司的主要运营指标。与Facebook做法不同的是,Twitter并不披露日活跃用户数量。

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今天在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的业务正在取得进展,用户数量继续增长,营收也恢复增长。他说:“我们很骄傲,我们对产品所作出的改进,每天都会将用户重新拉回到Twitter平台。”

Twitter第四季度利润率之所以有所改善,是因为当季成本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6%。一个因素是股权激励支出,这一成本项同比减少了36%,但Twitter表示成本削减涉及营销和研发等各个方面。

虽然Twitter赢得了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内的众多名人和公众人物的青睐,但它却难以将这种吸引力转化为收入,反而用户和广告商不断遭到Facebook和Snapchat等竞争对手的蚕食。

截至周三收盘,Twitter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5.2%,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信息技术指数同期上涨30.4%。Twitter一直在加大努力吸引并留住用户,比如直播音乐会、职业高尔夫比赛及新闻节目等内容。上个月,Twitter开始测试最长达280个字符的推文,让用户可以更好地表达自我。

与此同时,Twitter还在广告之外的领域开辟新的营收来源,试图实现营收多元化。第三季度,Twitter来自数据授权和其他来源的收入为87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2%,该公司表示它在第三季度签署了“大量新的企业合同”。由于硅谷两大巨头Facebook和谷歌持续主导互联网广告行业,第三季度也是Twitter自2013年上市以来营收第三次同比下滑。

Twitter在致股东信中并未提及它在美国面临的监管挑战。美国议员目前正在对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进行调查。Twitter承诺会让与政治有关的广告产品更透明。俄罗斯则对美国方面的指控予以否认。(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