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守宗:如果政府有要求 我们会尝试解密黑莓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黑莓执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今天向《福布斯》表示,公司将遵守法庭命令,破解设备加密措施,对特定目标进行窃听。

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

凤凰科技讯 据《福布斯》北京时间10月26日报道,不同于苹果、谷歌和微软——最近数年都因保护用户信息与美国执法机构顶牛——的是,在谴责政府过度收集用户信息方面,黑莓的态度远没有那么强硬。黑莓执行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今天向《福布斯》表示,公司将遵守法庭命令,破解设备加密措施,对特定目标进行窃听。

但程守宗当地时间星期二在黑莓安全高峰会上表示,即使是黑莓,要想破解其加密技术也并非易事,“只有在政府部门提供法庭命令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开始追踪设备,然后才是‘加密技术有多安全?’的问题”。

程守宗说,“目前的加密技术已经发展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即使是我们自己,要破解我们公司的加密技术也相当困难。破解目前的密码绝非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只有在获得法庭命令的情况下我们才会进行破解密码的尝试。我们遵守法庭命令,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能破解密码。”

程守宗的上述表态与世界上最赚钱的智能手机厂商苹果截然不同。当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协助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赛义德·里兹万(Syed Rizwan)iPhone手机、获取相关信息时,苹果一口回绝。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在内的许多科技巨头,都对苹果表示支持。黑莓当时没有签署支持苹果的文件。

"程守宗还表示,黑莓不计划发布透明报告,披露更多与政府合作的细节,“没有人要求我们提供类似文件,我们自己也没有相关政策。与其他各大科技公司一样,我们也被全球许多政府部门要求进行合作”。

程守宗看好黑莓操作系统安全性,称只有黑莓才能开发出最安全的安卓版本,而且黑莓在保护用户信息方面的表现要好于苹果和其他竞争对手。黑莓发布了多款安卓手机,其中包括KeyOne、DTEK和Priv。他说,黑莓安卓设备安全的关键,是其面向Linux的QNX微内核,“它经过了充分考验,可能是最安全的操作系统”。

黑莓已经逐步放弃手机硬件生产业务,向软件、安全和服务业务转型。星期二,黑莓公布了提供汽车网络安全服务的计划,将向汽车厂商提供更多打击黑客的工具。

虽然程守宗的表态,表明黑莓也没有访问其服务器数据的“钥匙”,政府提出要求后黑莓需要开发技术措施破解其安全系统,但它此前曾面临与向政府提供帮助有关的质疑。去年进行的调查发现,加拿大政府掌握有“全局加密密码”,可以解密黑莓BBN消息平台上所有消息数据。

当时程守宗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媒体的上述说法。他发表博文称,“至于黑莓提供协助,我们遵守了我们的合法访问原则。”(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