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轻人的新玩具 联想小新平板发布会专访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年轻人的新玩具 联想小新平板发布会专访   【PConline 资讯】北京时间2017年10

原标题:年轻人的新玩具 联想小新平板发布会专访

  【PConline 资讯】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联想在北京总部园区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平板电脑产品——联想小新平板电脑。这是一款由联想集团与京东集团共同打造的一个爆款产品,以畅快玩游戏、极致享影音为主要卖点的联想小新平板电脑被联想和京东寄予了厚望,同时也有信心它能够成为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一枝独秀。

联想小新平板

  发布会结束后PConline前方编辑有幸对联想中国区首席客户官平板电脑与智慧家庭事业部总经理 杨侠女士;联想中国区平板电脑营销中心高级经理  黄宇宙先生;京东智能数码业务部总经理  侯魁宇先生以及京东平板电脑业务部部门经理  闫伟女士进行了专访。四位嘉宾就联想小新平板电脑本身的优势以及对对于平板电脑市场未来的发展做了分享。

为什么要做这么一款平板电脑

  在很多人眼中或许会有这么一个想法“一个厂商推出一款新品不就是老板一拍脑门的事”。其实不然,一款新品从有想法到最终的上市需要很多的数据作为支撑还要有各个部门之间共同协作。联想一贯坚持的“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因此在决定做小新平板之前也是在得到联想官网和京东平台的大数据调研和用户访谈结果,在充分了解了年轻用户的使用需求:追逐最热娱乐、美好生活。

  联想小新平板是联想跟京东一起打造的产品,是针对京东积累了三年以上的平板品类大数据进行深度的挖掘和分析后,洞察了消费者的需求以及痛点,才设计了这样的配置、推出了这一款产品。可以说这是一款在细分品类上深耕细作的产品。我们相信这样的配置、这样的价格,都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联想小新平板是一款为影音、游戏去设计的产品,针对消费者在看视频、追剧的场景做了很多的优化。优化屏幕分辨率、针对音效的杜比全景声及正面双扬声器的设计。同时针对待机时间也进行了优化,采取超薄的电芯设计,配合联想先进的框架设计,将整个能耗优化做得非常好。所以小新平板就是为追剧以及游戏而生。

你的平板 你的专属定制

  个性定制是联想一直都在为客户提供的专属服务。数据研究发现,在游戏人群、高端商务人群等细分市场中,对定制都有非常强烈的需求。所以,联想便打通前后端,利用公司整体的研发、生产和供应链资源,为客户提专属定制服务。小新平板定位游戏人群,所以针对年轻人群的需求提供了个性定制服务。在首发期间,个性定制作为优惠福利提供给客户。首发过后,会对用户收取很少的定制成本。未来,联想会将定制时间控制在七个工作日之内,这在行业上是比较快的,同时也会着重对工艺品质进行把控。

市场预期:当之无愧的爆款

  小新平板是联想是与京东的大数据平台一起基于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开发出来的,所以在有了在前期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的前提下,后期的市场表现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从营销策略来看,毋庸置疑,京东是联想在这款产品上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除了联想官网之外唯一的销售平台。通过短链营销,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最大化地触达精准人群,快速地推广、传播、销售。京东也会把最大的资源匹配到这款产品的合作上,一起发力打造爆款。希望这一款产品能够成为京东站内,兼具销量和口碑的当之无愧的Top爆款和明星产品。

平板电脑市场:依旧有潜力待开发

  联想正在更彻底更坚决地向客户经营转型。其中有一条就是针对细分市场聚类客户的深耕,提供更加符合他们需求的专属产品。联想在平板领域一直致力研发。在产品线上,有像Yoga Book这样为创意人群设计的,非常具有创新力的产品;而今年7月份发布的TAB4 Plus,以它的双面玻璃、指纹识别、儿童模式等亮点,成为家庭使用的专属产品。MIIX系列是专门为在高效办公和移动办公两方面都有明确需求的商务人群提供的,兼具高性能配置和高便携性的产品。年轻人经常使用平板电脑打游戏、看视频。而年轻人在用手机玩的时候,也会遇到中途来电或者待机时间不够久的情况,这些都是用户的痛点。所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联想开发了专门针对游戏市场的小新平板产品。

  关于联想在全品类的布局、全细分市场的布局,联想会更精准地洞察客户的需求,抓住他们的痛点,去开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平板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过去,很多厂商没有很好的把握客户需求,希望用一款普通的平板去覆盖客户所有的细分需求,这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没有能让消费者兴奋的新产品出现,目前的产品也没有很好地满足消费者迫切需求的点。这造成了平板设备更新周期比较长的情况。未来,以联想为代表的厂商将加大在对细分市场的深耕、对客户痛点的精准洞察方面的投入。相信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需求等待我们去开发。

写在最后

  平板电脑销量在连续几个季度持续大幅度下滑之后,很多的厂商选择了放弃这个市场,转而投入到手机、智能设备市场,能够留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厂商真的很少。联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推出小新平板电脑并不是一个冲动的行为,是以联想官网和京东平台大数据为依托,联想携手京东共同打造的产品,从产品的设计生产到上市推广销售有一条完美的链接。这一点是其他品牌的平板电脑产品所不能够比拟的,也是除了产品本身优势之外联想对于小新平板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最终依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