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高管誓言:两年内成为印度PC和平板市场老大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科技公司联想的高管称,该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印度PC市场的龙头老大。

联想

凤凰科技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中国科技公司联想的高管称,该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印度PC市场的龙头老大。

“我们希望在今年实现20%的同比增长。联想的目标是,从第三大品牌跃升至第一大品牌。在PC和平板电脑市场,我们希望在两年内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一名,”联想印度区执行董事拉加什·萨达尼(Rajesh Thadani)说道。

过去几个季度,印度PC市场一直处于相对持平的状态,而联想正押注游戏、便携和混合型产品来推动销量。

萨达尼说:“PC市场总体可能是持平的,但游戏本、轻薄型电脑以及混合型电脑的销量却在以100%的速度增长,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则有点平淡。我们预计,这些新兴元素将推动PC市场的下一阶段增长。”

印度PC市场规模今年预计在400万台左右,其中300万台是笔记本电脑,100万台是桌面电脑。目前,新兴元素贡献了印度PC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联想预计,明年该数字将增长一倍。

联想的轻薄型产品正在采取相对实惠的定价策略,较其传统型笔记本电脑提价约15%。相比之下,其此前的提价幅度在30%至40%左右。

“我们希望缩小价格差距,以提升消费者需求,”他说。

在印度PC市场,高端市场贡献了市场总体的12%至13%,而联想希望在高端市场拿下超过20%的市场份额。

“我们希望提高市场份额,至少在高端市场拿下逾20%的市场份额。目前我们的市场份额约为14%至14.5%,”萨达尼说。

为了扩大零售网络,联想计划今年在印度增加100家独家经销店。

“我们在印度拥有超过600家独家经销店,并希望在今年增加100家,其中更多布局在一线和二线城市,”他说。

据悉,一线和二线城市贡献了联想约60%至65%的销量。

在线渠道贡献了联想15%至18%的销量,为了管理线下和线上销售,联想拥有差异化的产品和不同的品牌系列。在线上销售的产品中,几乎九成都是差异化产品。(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