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d迎来16岁生日:被iPhone取代处于淘汰边缘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iPod迎来了16周年纪念日。16年前,苹果发布了第一代IPod。

第一代iPod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公司的音乐播放器iPod迎来了16周年纪念日。16年前,苹果发布了第一代IPod。

2001年10月23日,时任苹果CEO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登上了库比蒂诺Apple Town Hall礼堂的舞台,展示了一款可以放在口袋中,但却囊括整个音乐库的设备。

第一代iPod是一款长方形设备,配备了容量为5GB的1.8英寸硬件,能够存储1000首歌曲。苹果当时在广告中使用的口号是“把1000首歌曲装进你的口袋”。

它配备了黑白屏,首次使用点击式触摸转盘。该转盘是一种机械滚动界面,能够让用户快速、便捷地浏览长长的歌曲列表。点击式触摸转盘还加入了用于播放、暂停、快进、后退的快捷按键。第一代iPod的电池一次充电续航时间最长为10小时,售价为399美元。

早期版iPod Nano

当乔布斯发布第一代iPod时,他把这款音乐播放器称之为一次巨大飞跃,并列出了三个重大突破:超便携性、苹果标志性的易用性以及自动与iTunes同步。

在第一代iPod发布后,苹果每年都会发布一个新版本。苹果发布的其它iPod设备包括2004年推出的首款配备彩色显示屏的iPod Photo、2004年的小尺寸iPod mini、2005年更小尺寸的iPod nano和iPod Shuffle。首款iPod touch在2007年发布,在iPhone发布之后。

如今,iPhone已经基本取代了苹果的音乐播放器。iPhone可以实现iPod的所有功能,并且还能做得更多。自发布以来,iPhone就充当了iPod的替代品。

第六代iPod touch

过去16年,苹果一直处于音乐技术发展的前列,该公司推出的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现在的付费订户已经超过了3000万人。

2017年7月,苹果下架了iPod nano和iPod shuffle。目前,iPod touch是唯一一款苹果正在销售的iPod设备。iPod touch上一次更新是在2015年7月,目前还不清楚它未来是否还能够获得再次更新。

iPod touch分为32GB和128GB两种容量,售价分别为199美元、299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