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效仿苹果AirPower 三星无线充电板也支持对多款设备充电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在开发与苹果AirPower相似的无线充电板。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一个插图显示,它能同时给一部手机和一块智能手表充电。

苹果AirPower无线充电板

凤凰科技讯 据9To5Tac北京时间10月23日报道,星期五公布的一件专利申请显示,三星在开发与苹果AirPower相似的无线充电板。专利申请材料中的一个插图显示,它能同时给一部手机和一块智能手表充电。

三星这件专利描述了一款支持感应和共振充电模式的无线充电板,使得它适用于符合Qi标准的所有设备。

三星无线充电板示意图

根据专利申请材料,三星无线充电板可能包含在在磁感应模式下使用的两个感应线圈,包含在磁共振模式下使用一个共振线圈。第一和第二个磁感应线圈,可以在磁感应模式下以无线方式给设备供电;共振线圈可以在磁共振模式下以无线方式向设备供电。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无线充电板是否适合给最新款iPhone和Apple Watch充电。虽然苹果宣布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但在给Apple Watch充电时苹果似乎采用了修改版Qi标准。

苹果通常不会首家在市场上推出新技术,不过它推出新技术后,三星都会迅速跟风。苹果在发售前提前一段时间公布新产品,可能为三星抢先在市场上推出新产品提供了机会。

苹果AirPower无线充电板支持同时给iPhone 8或X、Apple Watch和AirPods充电盒充电。苹果只是宣布AirPower将在明年发售,但尚未公布价格信息。

共振充电——iPhone 8和X支持这种充电模式——支持非接触无线充电。一家创业公司宣布将推出一款200美元的无线充电板,用户可以边使用iPhone边充电。(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