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阅文集团拟通过IPO融资至多11亿美元 市值达64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星期一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程序,将募集至多11亿美元资金,用于收购和扩大数字化出版业务。

阅文集团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3日报道,腾讯旗下阅文集团星期一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程序,将募集至多11亿美元资金,用于收购和扩大数字化出版业务。

腾讯在阅文集团中的持股比例为62%,私募投资公司凯雷集团持股比例为12.2%,由前盛大首席财务官李曙君创办的挚信资本持股比例为6%。

阅文集团的IPO文件显示,阅文集团及其股东将通过IPO出售1.5137亿股,价格区间为48港币至55港币。

新发行股票将占到阅文集团总股本的16.7%,阅文集团市值预计将高达64亿美元。

腾讯和阅文集团没有就后者IPO事宜发表评论。

阅文集团是一系列赴港上市公司中的最新一家。上个月,众安保险公司在中国香港IPO,募集资金15亿美元。获得英特尔和中国香港地区亿万富豪李嘉诚投资的游戏硬件厂商雷蛇也计划赴港IPO,拟融资6亿美元。

阅文集团业务与亚马逊Kindle商店类似,向用户提供640万名作者创作的960万部作品。

美银美林、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受聘负责处理阅文集团IPO事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ICC)与摩根大通担任联合全球协调人。(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