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势控制技术再升级,神奇臂环助你秒变钢铁侠 | 日日黑科技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手势控制技术再升级,神奇臂环助你秒变钢铁侠 | 日日黑科技 头图来源/ Thalmic La

原标题:手势控制技术再升级,神奇臂环助你秒变钢铁侠 | 日日黑科技

头图来源/ Thalmic Labs

头图来源/ Thalmic Labs

五年前一个凉爽的四月天里,史蒂夫·雷克(Stephen Lake)、马修·贝利(Matthew Bailey)以及艾伦·格兰特(Aaron Grant)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思考着一个足以改变他们人生的问题: 鼠标在1964年就诞生了,下一个改良升级版的鼠标会长什么样?三个滑铁卢大学的学生的答案是,他们要创造未来的鼠标Myo——一个拥有自然接口(natural interface),搭载手势控制技术的可穿戴设备。

根据官方介绍,Myo臂环内置肌肉运动感应器和传统的运动感应元件。臂环用ARM处理器处理生成的数据,并用蓝牙技术传输数据。Myo的创新之处是利用手臂肌肉的生物电做手势识别,其内置的肌电图传感器能将肌肉活动转换成机顶盒Roku,或无人机可以识别的指令。

图片来源/inc.com

图片来源/inc.com

三位工程师靠着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制作出了第一款Myo样品——他们购买了一台3D打印机,把公共浴室当作个人研发室,在辛勤研发手势控制环四个月后,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工作间。

Myo在2013年的首月预售非常成功,销售金额达到400万美元,其母公司Thalmic Labs也因此成功获得英特尔1450万美元的A轮投资。次年,Myo的产品发往世界各地,但是Thalmic的产量却跟不上需求。于是,Thalmic 决定将这项技术开源给其他软件开发者,而这些开发者也借此开发出了100多项纵跨医药、音乐和游戏应用的应用。去年9月,Myo获得了新一轮1.2亿美元的融资,由亚马逊、英特尔以及加拿大富达投资集团领投。

这一技术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感应速度快。肌电图是一种医学技术,用于记录和评估人脑与肌肉之间的细微电流震动。由于臂环感应的是生物电,你可能还没动手它就知道你的下个动作是什么了。

不过,这个技术的的不足之处也在此。除非在人体内植入电极,否则一般设备检测到的生物电信号会受到很多噪音干扰,特别是皮肤表层的生物电。这样一来,能检测到的足够强的生物电信号有限,MYO根据信号控制的手势也有限。

Myo的创始人们还未透露他们要怎么设计下一个人机交互设备,但这个190人的公司已建立了专门测量人体综合数据的团队,测量头发皮肤率、平均臂围长度等数据。

“我们想开发的是能够配合人类的技术,而不是需要人类配合的技术。” Thalmic的CEO雷克说,“我们相信,创新的时候,人类的可变性不是一个障碍,而是我们要面对的特质。”

Myo臂环的应用潜力无限,不同场景、不同领域都可能见到它。

医学上,外科医生使用Myo研究X光和CT、做手术,缩小和旋转图像确保解剖刀能够精确切割;假肢方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位截肢者在手臂上套上了Myo臂环,把肌肉活动转为指令,控制他的机器假肢;语言方面,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Myo把手语翻译为文本——Myo能够识别用户的手势,在手术数据库中匹配相应的单词和词组,以文本形式呈现在智能手机上;应用开发商可以使用Myo操作无人机,让人们利用简单的手势控制无人机;音乐领域,一位阿姆斯特丹的DJ成功使用两个Myo臂环控制视觉与灯光效果,当他举起右手时,舞台灯光就会随之而动。(本文首发钛媒体,译者唐筱然综合自外网)

本文为钛媒体特色栏目“日日黑科技”推荐,下载钛媒体APP,每天开眼看更多世界黑科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