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电单车小鹿单车将暂停运营 用户可申请退押金


来源:亿欧网

小鹿单车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起回收车辆,并将于10月23日暂停运营。

10月21日消息,小鹿单车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计划于2017年10月21日起回收车辆,并将于10月23日暂停运营。

针对暂停的原因,通知中称,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已经颁布《北京市自行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已投放电动自行车运营的企业,需主动回收投放车辆,因此,小鹿单车积极配合暂停运营。用户可自行申请退还押金,7个工作日内将按原路返还。

实际上,北京并不是第一座叫停共享电单车的城市。早在今年5月,上海市就对共享电单车下了暂停令,并对已上路的6万辆车进行相应处理。

就在当月的27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委员会、城市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环保局共6家单位,对在该市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业务的相关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停止运营行为。

9月15日,《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出台,除了对共享单车提出一系列指导意见外,其中,明确提到北京市不发展共享电单车。

9月17日,杭州宣布叫停“共享电单车”,并对在杭州提供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的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未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从滴滴、快的到摩拜、ofo以及近来遍地开花的共享汽车,借助共享经济的浪潮,出行领域不断有新的玩家涌入,共享电单车正是借助这股春风应运而生的。为了区别于共享单车,大部分共享电单车玩家都把电单车的使用场景定位于3-10公里的中短途出行。

据亿欧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市场上投放的共享电单车企业有将近20家。但与共享单车相比,共享电单车面临的却是一个更加细分的市场。面对这种3-10公里的中短途出行,用户在选择出行方式上是多种多样的,人们既可以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也可以选择网约车和出租车。

易观互联网交通出行研究中心分析师王晨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综合来看,共享电动单车是共享单车市场的一个补充或产品线之一,但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与此同时,投资机构似乎也并未表现出对共享电单车过多的兴趣。与共享单车动则上亿美金的融资相比,共享电单车则显得格外冷清,通过对共享电单车玩家们公开的融资信息梳理发现,十几家创业公司融资总额只有两到三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主流VC几乎全部缺席。

在政策、市场、资本的三座大山之下,共享电单车要想突围还困难重重,未来,共享电单车将何去何从,亿欧会持续关注。

以下附小鹿单车公告: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