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狂攻线下!高级工程师进县服务 覆盖全国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华为狂攻线下!高级工程师进县服务 覆盖全国 前几年,互联网模式在手机圈叫得十分响亮,似乎只在

原标题:华为狂攻线下!高级工程师进县服务覆盖全国

前几年,互联网模式在手机圈叫得十分响亮,似乎只在网上卖手机就行了,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大家意识到线下其实同样非常重要,战场也逐渐转移。

作为目前国内手机市场上的第一,华为对于线下同样十分重视。Mate 10国行发布会上,华为就请来了多达2500家线下合作伙伴,由此可见一斑。

发布会后, 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线下布局问题。

朱平表示,华为这几年做手机,追求的是做最认真的服务,手机必须以用户使用场景的体验为中心。 华为希望做一个世界领先的高端品牌,把深厚的科技创新和美学设计能力整合起来,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使用价值和乐趣。

正因为如此,华为面向消费者的零售,包括电商、线上线下方面的布局,都在稳步推进。

目前, 华为在国内的门店已经覆盖了300多个城市,有将近300个地市已有华为服务专营店,门店数量500家,但这还不够,明年华为会继续扩大服务店的规模,全国所有的300多个地市要全部覆盖。

另外, 华为还计划让服务工程师进驻县级体验店,在服务上做布局。

朱平解释说,华为的体验店有两类, 一类面向地市,目前约有五六百家,明年希望推广到七八百家,覆盖300多个城市;第二类是面向县级的,去年华为就提出了千县计划,现在已经覆盖了1500个县,有将近2400家店,未来大概有将近1800个县。

如果这些店都能进驻服务工程师,相当于在县里多了几千个服务点,这个规模可以把消费者的满意度再提升一些。

朱平还强调, 门店的数量不是最重要的,数量当然要稳步推进,但更重要的是做场景的转型。 既然是面向使用场景的体验,就要去谈一些产品的定位,包括以手机核心的生态产品延展,最终希望带给消费者在生活体验、生活乐趣、生活品质上的使用价值。

有趣的是,朱平也提到了“新零售”,称大家在不久将来就会看到一些新的零售形式出现,华为体验店都会向这个方面转型,零售最终要和消费者的习惯和消费行为的发展有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