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承东:华为将全力发展高端 苹果品牌和生态是优势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余承东:华为将全力发展高端 苹果品牌和生态是优势 在10月20日的华为Mate 10系列中国

原标题:余承东:华为将全力发展高端 苹果品牌和生态是优势

在10月20日的华为Mate 10系列中国发布会上,一开场,余承东就公布了一组亮眼的数据:2017年前三个季度,华为手机累计发货量已达1.12亿台,同比增长19%。

照此成绩,华为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排名第二,中国市场份额则持续第一。也就是说,目前华为市场份额已经超越苹果,只剩下三星。

余承东:华为将全力发展高端 苹果品牌和生态是优势

会后采访环节中,有媒体问道:以后的目标是不是可以超过三星,如果要超过三星华为还有什么事情要做?

对此,余承东表示,依照个人性格,非常希望做到世界第一。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想把市场份额做成第一,发布3000万台低端机器很快就可以做到,华为是想往高端做,想赢得更多的高端客户,因此把低端都砍掉了。

余承东透露,在中国,华为高端产品超过了三星,在欧洲很多市场也超过了。

他强调:“我想说的是需要点时间,我相信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会超过对手。单纯的市场份额第一也不是我追求的方向,我追求的方向是高端机超过所有对手,创新力超过所有对手,这个是我追求的方向。这样才会成为真正的第一,这个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最重要的是要把现在的高端产品打赢高端这场仗。”

余承东:华为将全力发展高端 苹果品牌和生态是优势

余承东称:“每个厂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芯片优势,我们的处理器,我们的通讯等,而且我们现在人工智能都是领先的优势。”

不过,余承东也坦言,跟苹果存在品牌还有一定差距。尽管苹果创新力有所欠缺,但是品牌的优势还可以支撑。

此外,苹果的封闭生态也是一个优势。这个方面华为在改进,正在打造华为生态,会越来越领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