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4特斯拉Model 3仍不乐观 产量预期遭摩根大通腰斩


来源:凤凰科技

我们担心Model 3制造成本更高,为了实现计划的利润率,特斯拉可能需要上调这款汽车的价格,这会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0月21日报道,特斯拉最近没有能完成Model 3电动汽车生产计划,令一家顶级华尔街公司担忧。

摩根大通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弱于大盘”(underweight)的评级,并下调了其目标股价,预测特斯拉没有能解决电动汽车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星期五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6.71美元,跌幅为1.91%,报收于345.1美元。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65%,远高于标普500指数14%的涨幅。

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交付量为26150辆,但其中Model 3仅为220辆。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的数据显示,特斯拉计划第三季度交付25860辆汽车,其中包括1260辆Model 3。

在公布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前2个月,特斯拉曾表示第三季度Model 3产量将为1500辆。

摩根大通分析师赖恩·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在星期五向客户发布的投资报告中称,第三季度“Model 3电动汽车交付量远低于特斯拉的预期和我们的预期。特斯拉把生产瓶颈归结为Model 3交付量远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进一步加剧了我们对Model 3生产中存在重大执行风险的担忧,当前的特斯拉股价没有充分体现这一风险。”

因此,布林克曼把对第四季度Model 3交付量预期由3万辆下调至1.5万辆。

布林克曼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提高Model 3产量的困难是暂时的,我们怀疑这是否意味着Model 3的利润率更低,促使我们担忧特斯拉的利润率。”

布林克曼把特斯拉目标股价由200美元下调至195美元,比星期四的收盘价低了45%。

布林克曼写道,“我们担心Model 3制造成本更高,为了实现计划的利润率,特斯拉可能需要上调这款汽车的价格,这会对需求产生不利影响。”

在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裁减了数百名员工后,本周以来(截至星期四)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1.1%。

部分投资者还对特斯拉的亏损以及完成Model 3生产计划的能力表示担忧。

特斯拉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