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公号发文质疑趣店 官方回应:凭空捏造


来源:凤凰科技

10月20日下午消息,近日金融科技公司趣店在纽交所上市,网上出现多篇文章质疑趣店的商业模式,趣店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这些文章所述内容纯属凭空捏造。

趣店上市

凤凰科技讯(作者/王玄璇)10月20日下午消息,近日金融科技公司趣店在纽交所上市,网上出现多篇文章质疑趣店的商业模式,趣店发布官方声明表示这些文章所述内容纯属凭空捏造。

这些文章质疑趣店所做的消费贷有“原罪”,容易让用户失控。在一篇流传较广的自媒体文章《揭开趣店上市的面具:一场出卖灵魂的收割游戏》中,作者写到“趣店做的就是一种互联网次级贷款/(高利息小额借贷)生意,收割的是一群消费水平超出了消费能力的低收入群体。而他们普遍财商不高,自控不行,难以挣扎出生活的泥淖。”该文章由公号“港股那些事”发出,目前已有10万+阅读量。

趣店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有部分别有用心的造谣者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对趣店集团经营模式等无端攻击,对趣店的商誉进行恶意诋毁,对趣店部分高管人员的名誉进行中伤,文章所述内容纯属凭空捏造。

并称现已查清造谣者身份信息,保全了相关证据,将立即启动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乃至刑事等,让造谣诽谤者付出应有之代价。

以下是趣店官方声明:

近期,值趣店集团成功上市之际,部分微信公众号在网上散布关于趣店集团发展历史和商业模式的不实言论,并且对趣店集团的商誉进行恶意诋毁,甚至对趣店集团部分股东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人身攻击与诽谤。对此,北京玺泽律师事务所作为趣店集团的中国运营公司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聘法律顾问,与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严正声明:

1、趣店集团自成立以来,以大数据技术驱动科技创新,致力于通过技术的创新和非凡的用户体验,帮助亿万优质但无法从传统金融渠道获得消费金融服务的用户,针对不同消费场景获得优质消费金融服务体验。趣店集团的发展靠的是广大用户支持和趣店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2、2017年10月18日,趣店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但随即有部分别有用心的造谣者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对趣店集团经营模式等无端攻击,对趣店的商誉进行恶意诋毁,对趣店部分高管人员的名誉进行中伤,文章所述内容纯属凭空捏造。

3、造谣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造谣文章的行为给趣店集团的商誉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趣店集团已查清造谣者身份信息,保全了相关证据,将立即启动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包括但不限于民事、行政乃至刑事等,让造谣诽谤者付出应有之代价,还互联网舆论旷朗无尘!

特此声明!

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玺泽律师事务所

2017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