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嫌AI发展慢 要在网上开速成班培训其他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经把人工智能(AI)技术置于几乎所有业务的核心位置。现在,他想要让其他公司迎头赶上。

谷歌CEO皮查伊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20日报道,作为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经把人工智能(AI)技术置于几乎所有业务的核心位置。现在,他想要让其他公司迎头赶上。

谷歌将启动一个名为“AI速成班”的免费在线课程,内容由其员工编写,传授如何开发可培训计算机翻译文本、对图片分类以及理解视频的软件。这些课程为不熟悉机器学习的软件程序员设计。机器学习是AI的重要分支之一。

“阻碍机器学习发展的部分原因是它真的很难做,只有很少的人会做,”皮查伊在担任谷歌CEO两年来首次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时表示。

埃森哲和富国证券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35年时,AI对12个发达经济体的16个行业的经济增长贡献将达14万亿美元。对于谷歌来说,这个市场的潜力要远远大于目前的主要广告业务。如果其他公司能过使用谷歌AI工具和指导原则,那么谷歌就会受益,因为这些公司更有可能付费在谷歌云计算服务上运行他们的程序。

谷歌在线课程包括AI开源系统TensorFlow的入门指南。谷歌称,自2015年年底推出以来,TensorFlow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790万次,这是谷歌首次披露这一指标。和微软公司、亚马逊公司的竞争服务相比,TensorFlow更受开发者的欢迎。不过,TensorFlow的普及已经令谷歌对手和研究人员感到担忧。

另外,谷歌还将向外部研究人员开放一批YouTube视频,以帮助他们找到利用算法自动分析视频的新方法。(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