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odel 3、X可靠性评价不高 特斯拉开撕《消费者报告》


来源:凤凰科技

《消费者报告》刊文称,由于采用成熟技术而非容易出问题的创新技术,因此虽然生产遇到障碍,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可能拥有“平均水平”的可靠性。

特斯拉Model 3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四,《消费者报告》刊文称,由于采用成熟技术而非容易出问题的创新技术,因此虽然生产遇到障碍,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可能拥有“平均水平”的可靠性。

《消费者报告》在报告中还指出,特斯拉的Model X是最不可靠车型。

《消费者报告》表示,它对64万辆汽车进行的调查表明,与成熟车型相比,所有全新车型,或利用了新技术的车型的发动机、传动系统和高科技特性都容易出故障。

《消费者报告》每年一度的新车型可靠性调查,根据收集的数据预测哪些车型相比竞争对手更容易出问题,在普通消费者和汽车业高管中非常有影响力。

丰田连续5年被列为产品可靠性最高的汽车品牌,通用汽车旗下卡迪拉克在调查的27个品牌中垫底,特斯拉排在第21位。

《消费者报告》预测Model 3拥有平均水平的可靠性,表明了特斯拉面临的挑战。

Model 3是特斯拉的最新车型,《消费者报告》称它没有这款车型的数据。但Model 3大量使用了Model S——从2012年开始生产——的技术,《消费者报告》称预测的Model S可靠性“高于平均水平”。

《消费者报告》称,“电动汽车没有燃油或混合动力汽车复杂,Model 3是特斯拉最简单的车型。”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部门负责人贾克·费舍尔(Jake Fish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数据表明,消费者等待技术成熟是明智的。”

《消费者报告》称,汽车厂商在修复存在的问题方面动作很快。在用户抱怨2016年款现代Tucson多功能越野车传动系统问题后,现代立即采取措施,使对2017年款车型的抱怨降低了逾一半。

特斯拉对刹车系统升级后,今年7月,《消费者报告》恢复了对Model S的最高评级。

针对《消费者报告》预测Model 3车型具有“平均水平的可靠性”和把Model X列为最不可靠车型,特斯拉进行了反驳。

特斯拉称,“我们的数据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消费者报告》的汽车报告一贯不准确,误导消费者”

特斯拉感到委屈的是,《消费者报告》没有驾驶过Model 3,很难理解它是如何预测其可靠性的。但特斯拉对《消费者报告》的抱怨远不止对Model 3可靠性的预测。

特斯拉认为,《消费者报告》的测试和调查“缺乏基本的科学完整性”。为了支持其观点,自2016年7月以来,特斯拉3次指出《消费者报告》发表不准确和误导性报告。

特斯拉称,“我们曾多次呼吁它们改变这种做法,但遭到拒绝。我们认为,它们拒绝的原因是,对特斯拉的报道为它吸引了大量眼球。”

报道特斯拉确实提升了《消费者报告》知名度。在2013年把特斯拉Model S称作测试过的最好车型后,《消费者报告》受到大量关注。当时,特斯拉没有对《消费者报告》使用的测试方法提出异议。

即使《消费者报告》在2015年把Model S可靠性评级下调到“低于平均水平”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仍然引用其数据为Model S辩护。他发表推文称,“在服务方面,特斯拉的评级是最高的。”最重要的是,《消费者报告》称97%的车主表示下次买车还选择特斯拉。”

马斯克当时表示,特斯拉已经修复了《消费者报告》提出的一些问题。

既然特斯拉对《消费者报告》的完整性提出了质疑,问题是,这是否会改变这家杂志汽车团队评估特斯拉或Model 3的方式。

《消费者报告》尚未就特斯拉的不满做出回应。

费舍尔在谈到Model 3时说,“我们将购买一辆Model 3,对它进行测试,如果它通过测试,会入选我们推荐的车型。”(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