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庆峰解读科大讯飞三季报:公司运营一直关注长远业绩


来源:凤凰科技

19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董秘江涛参加了投资者见面会,对财报进行了解读。

凤凰科技讯 10月19日消息,科大讯飞(002230)昨日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87亿元,同比增长58.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减少39.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34.59%。

19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董秘江涛参加了投资者见面会,对财报进行了解读。

刘庆峰表示,科大讯飞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与毛利将持续加快增长,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将扎实推进“平台+赛道”的战略。

根据刘庆峰的总结,“平台+赛道”的战略可以概括为:一个开放的人工智能核心平台,以及教育、医疗、公检法等若干个赛道,并在2016年底对公司架构进行了大幅调整,成立教育、消费者、智慧城市三大事业群。目前这一战略在迅速落地。

江涛指出,科大讯飞“平台+赛道”战略成果已经显现,智能车载语音、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等领域业务规模、用户规模持续上升。在客服、教育、医疗、司法、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赛道,形成了用户认可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公司教育业务表现亮眼,2017年上半年“智学网”已覆盖全国12000多所学校,包括68所全国百强校,活跃师生人数超过1500万,目前已成功打造人大附中、深圳云平台等个性化教育系统标杆用户,未来公司将逐步完善“课堂教学、个性化学习、考试业务区域平台”的商业闭环,形成教学考评管的完整体系,教育业务有望发展成为公司明星业务。

面对资本市场对于目前科大讯飞业绩变动的质疑,刘庆峰指出,公司的运营一直关注长远业绩,董事会制定了收入增长、毛利增长和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的重点任务。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重点应用的行业和领域,将持续加大市场布局和本地化渠道和服务能力平台投入,同时继续加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应用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