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被立案调查,曾买卖自家股票套现千万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原标题: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被立案调查,曾买卖自家股票套现千万 文|AI财经社 周晶晶 编|嘉辛 10

原标题: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被立案调查,曾买卖自家股票套现千万


文|AI财经社 周晶晶

编|嘉辛

10月1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自发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通知书内容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调查期间,公司及董事会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格力电器称。

两个月前,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徐自发将持有的格力电器股票在买入后不足6个月卖出,涉嫌短线交易,被广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处罚措施。

目前,格力电器未披露徐自发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因此,无法确认此前涉嫌短线交易与此次调查是否有关联。

徐自发曾顶格减持套现逾千万


格力7月份的公告称,徐自发在2016年11月以成交均价为26.39元/股买入格力电器57.53万股,成交金额为1518.22万元,2017年5月又以成交均价为33.45元/股卖出40多万股,成交金额为1340.76万元。

此次“低吸高抛”让徐自发套现约1340.76万元,套现产生的收益约282.98万元。按照《证券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徐自发明显违规。

早在今年5月中旬,徐自发减持格力电器股票的消息就在网上流传。

对此,格力电器发布“关于公司董事短线交易”公告称,因徐自发委托的某券商营业部客户经理对短线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理解偏差,出现本次短线交易。徐自发因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约282.98万元已收归公司所有。

格力电器2016年年报显示,徐自发2015年末持格力典礼20万股,2016年增持了140.33万股,按照格力电器彼时的股价中位数20元计算,徐自发耗资为2806.6万元。

除格力电器还持股两家格力分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徐自发工作经历主要涉及家电销售业务。

1999年7月至2011年6月,徐自发任河北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7月至今任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由格力电器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海担保)推荐,徐自发于2015年6月当选为格力电器董事。

京海担保由格力电器部分核心经销商合资成立,2006年至今徐自发任该公司董事。

AI财经社查询发现,徐自发还是北京明珠新兴格力空间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格力”)、河北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格力”)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分别持股4%、25%,由于河北格力为北京格力实际控股公司,持股96%,因此徐自发还间接持股北京格力24%。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董明珠与格力创始人恩怨:破格提拔,上位后矛盾激化
曾19亿美元卖给百度的91无线,如今已“兔死狗烹”
硅谷投资之神,投资总回报超一万倍,却和同性男友结婚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