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lphaGo Zero击败过去所有版本AlphaGo


来源:手机中国

原标题:AlphaGo Zero击败过去所有版本AlphaGo   【手机中国 新闻】近日,谷歌人工

原标题:AlphaGo Zero击败过去所有版本AlphaGo

  【手机中国 新闻】近日,谷歌人工智能团队DeepMind在《Nature》上发布了他们最新的论文,新版AlphaGo——AlphaGo Zero可以只在了解比赛规则,没有人类指导的情况下实现自我学习。短短3天,AlphaGo Zero击败了过去所有版本的AlphaGo,包括曾击败世界冠军李世石、柯洁的AlphaGo。

AlphaGo Zero击败过去所有版本AlphaGo


AlphaGo

  在以往版本AlphaGo与人类的对决中,我们输的并不服气。因为AlphaGo学习了千年来所有的人类高手,吸收了太多人类的智慧,相当于站在巨人的肩上。更恐怖的是,没有任何人类选手的记忆力和知识储备可以超过它,几乎永远不会出现失误,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AlphaGo Zero的出现让我们彻底心服口服。AlphaGo Zero完全不依赖于人类数据,在只知道比赛规则的情况下自我对弈,3天训练后就以100比0击败了上一版本的AlphaGo。这种上升速度超越了古往今来所有的对手。

AlphaGo Zero击败过去所有版本AlphaGo


  人工智能研究长期以来的目标是“创造出在没有人类输入的条件下,在最具挑战性的领域实现超越人类能力的算法。”AlphaGo Zero的成功让这个目标提前实现,标志着人类在人工智能的研究上迈出了一大步。

  大数据的重要性进一步被削弱,在很多领域,人类数据,尤其是专家数据,往往太过昂贵,或者根本无法获得。如果AlphaGo Zero可以应用到其他领域,这些突破就有可能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与生产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