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地图延伸至太空 加入17颗行星和卫星地图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本周宣布,其在Google地图加入了12颗行星和卫星地图供用户探索,包括冥王星、金星,木星的三颗卫星和土星六颗卫星。

Google地图加入17颗行星和卫星地图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网站北京时间10月19日报道,谷歌本周宣布,其在Google地图加入了12颗行星和卫星地图供用户探索,包括冥王星、金星,木星的三颗卫星和土星六颗卫星。现在Google地图触角再次向太空延伸,用户通过Google地图可以看到17颗不同行星和卫星的地形地貌。

该功能允许用户探索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等行星,以及一些矮行星,如冥王星等。对地球来说,缩放功能提供了3D谷歌地图视角,能够显示边界、城市、国家和地形地貌。当你在地形视图中查看谷歌地图时,你也可以对地图进行缩小,直到显示出地球在太空中位置。在点击某一特定地点时,还会提供该地点的一些基本信息。

对于其他行星来说,通过地形视图模式,能够看到标注的陨石坑、山脉或平原等等。其中冥王星的信息量最少,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信息没有任何标识或图像。

谷歌表示,其中一些照片是由卡西尼号(Cassini)飞船拍摄的,而另一些图片则来自天文艺术家Björn Jónsson,以及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的照片。

这并非谷歌地图首次涉足太空领域,在今年7月份,谷歌曾推出了国际空间站的街景地图。谷歌街景可以让用户一睹国际空间站内部构造,探索宇航员从睡觉到更衣间的日常生活,这也是谷歌街景首次对地球以外的地方进行展示。(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